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按肤质选择美容护肤方法
ID820721228 2019-11-08

一日之计在于晨,快起床啦!今天给大家分享不同皮肤性质的护理方法哟!

1、油性肌肤:容易生粉刺及青春痘,毛孔粗大,容易出现黑头,T字部分尤其容易出油,彩妆容易脱落。


美容护肤重点:彻底清洁皮肤,经常去黑头和角质,除了补水之外,同时选择可以收缩毛孔的爽肤水来收缩毛孔。

2、干性肌肤:脸上看起来总是紧绷、干涩、脱皮、粗糙、无光泽,容易产生细纹及斑点。

美容护肤重点:强加保湿、使用偏油性的乳液进行滋润,及时补充皮肤营养,预防紫外线造成的伤害。也可以每天用化妆棉蘸些许矿泉水涂在脸上,给皮肤及时补充水分。

3、中性肌肤:不油、不干,自然地呈现白里透红的状态,这种肤质较好,出现的问题也比较少。


美容护肤重点:给予肌肤正常的基础保养,再加强补水和防晒即可。

4、混合型肌肤:T字部分总是泛油光,但两颊因为严重缺水而导致皮肤干燥。

美容护肤重点:选择保湿效果较好的保养品,同时搭配专门针对T字部分的控油产品。

5、敏感性肌肤:这种肌肤肤质比较薄,经常会发红、出疹、发痒。


美容护肤重点:尽量选择全天然或者针对敏感性皮肤的保养品,重在为皮肤补水,使用无酒精成分的爽肤水。

现在的护肤品种类比起十年以前可是扩增了许多倍,不少种类的护肤品在十年前是闻所未闻的。随着美容科技的不断研发处新种类的护肤品,也出现了让很多人困惑的问题,怎样的使用顺序才是正确的?错误的顺序导致效果不佳,有的mm把保湿精华液放在乳霜之后使用,效果当然要打折扣。


护肤顺序

1、普通护肤品的使用顺序

普通护肤品以其成分的分子大小决定使用顺序,分子越小的越先使用,如:水、精华液、凝胶、乳液、乳霜、霜状护肤品,然后才是油性护肤品。因为这些大小不同的分子各自含有不同的养分,并且对肌肤也是发挥不同的效用。判断顺序的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质地越清爽、越稀薄的越先用。

因为越是偏向霜状的产品,其滋润度越高,会在肌肤外层形成一层保护膜。如果你先使用滋润度高的面霜,它在肌肤表层形成了一层保护膜,小分子的精华液便无法渗透皮肤发挥功效。精华液的细小分子如果能穿过肌肤表层,则养分的88%可被机体吸收;油类的大分子产品,大多在肌肤的表明发挥作用,养分只有6%可以发挥作用。

唇膜一些具有疗效,比如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C或治疗粉刺成分的护肤品,因为需要先接触皮肤发挥治疗功效,所以应该先行使用。

一般来说,洁面之后应当先用水,可舒缓张开的毛孔并调节皮肤表明的pH值。接着再使用眼霜、乳液、日霜或者晚霜等其它保湿护肤品。


2、特殊护肤品的使用顺序

虽然护肤品的使用顺序错误不会对肌肤造成多大的伤害,但是使用效果不好,却会浪费时间和金钱。一般的抗衰老、精华修护液等产品都是在洁面拍水后使用,这些产品都可以代替日霜或晚霜。

每种肌肤状况对护肤品的吸收情况不尽相同,加上因为年龄、新陈代谢状况、生活习惯、工作条件、饮食结构等的不同,造成有的人使用一周即见效,有些人好几个月才见效。

此外,有无按照产哦说明书使用,也是个关键。比如,夜用的产品可能对光线敏感,在白天使用就可能会效果差强人意。当皮肤出现问题,在使用化妆品前一定要认真观察皮肤状态及化妆品的说明书哟!尤其要认真读注意事项。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