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这样的皮肤,或是癌症入侵的信号!

“皮肤”常常被用来作为年龄、貌美等一系列外在的判断第一标准。而在中医里,人的气色好坏,也能成为他目前健康状况的体现。


例如,有些人时常脸色蜡黄,有些确实面色红润。皮肤不仅反应着身体衰老走向,同时也在表达身体是否仍然健康。因为,部分内脏器官出现癌变后,患者的皮肤即会随之出现异常体现!


世界卫生组织曾提出,癌症有一半可以预防,而另一半则可以通过早期发现去抑制。如你的皮肤有以下几点反应,不必惊慌,或许这件事不算那么“危险”!


皮肤黄疸


皮肤黄疸,指的是全身皮肤都出现了异常的黄染,并伴有皮肤黏膜、巩膜黄染。而与健康皮肤黑或皮肤黄的人群所不同的是,健康状态下,皮肤会呈现红润或有光泽。


而黄疸则是明显的“病态色”。成年人如出现黄疸,基本都与肝脏有关,肝癌便是其中一种。除了肝脏上的癌变,胆囊、胰腺癌变的压迫胆管、其他内脏器官癌变晚期肝转移等,也都是造成黄疸出现的原因。


痒无定处


明明没有皮肤病,平时也十分注意卫生换洗,可为什么总是出现身体瘙痒?无论是抓挠、洗澡或使用外用药物,瘙痒都没有缓解,并且有时还不能找到具体哪里不适。这其实也是癌症发生的信号。


临床资料显示,例如大肠癌、淋巴癌、胰腺癌等癌患,在病情发展期出现顽固性皮肤瘙痒并不少见!这也与癌细胞释放出的组织胺、蛋白分解酶等活性物质,从而刺激到皮肤末梢神经有关。


因此,突然有段时期经常遇见这类情况,也应及时提高警惕,按时就医检查。


皮肌炎


皮肌炎引发的恶性肿瘤发生率,由年龄的增加而上升,常见于40岁以上患者。其临床表现为棕红色或艳红色的弥漫性斑,也被称为恶性红斑。这种红斑在脸部的表现偏酒红色,并且夹杂点状的色素沉着斑。


恶性红斑的出现与癌症的出现高度相关,常见即有肺癌、乳腺癌、鼻咽癌、胃癌、卵巢癌、肝癌、肾癌、前列腺癌、白血病等。


因此,伴随年龄的上升,对自身的变化,以及健康更应比先前要谨慎。避免一件看似不起眼的小问题,很可能是为自己避免了一个“大麻烦”。


不过,就如同开篇所说,如不巧遇到这些反应,未必是件坏事。因为它的出现,亦可告诉你下一步该怎么走、怎么治疗。最终重新找回健康、长寿的身体,才是最重要的目的!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