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药酒变“毒酒”,一杯药酒致15人肾衰竭,这4类中药别用来泡酒

药酒分为内服和外用


药酒顾名思义就是用中药材、饮片等按照一定比例加入纯粮白酒酿造而成的,也有部分药酒是由黄酒、乙醇以及葡萄酒等制作而成。


传统的药酒可分为外服和内用两种,外用的药酒一般材料为生川乌、生草乌等具有一定毒性的中药,使用时仅涂抹在皮肤表面,用于治疗跌打损伤、关节肿痛等,这类药酒不能内服。


而内服的药酒一般可分为三类,包括通络止痛/强壮筋骨、温肾补阳、补气血,不论是什么功能的药酒,我国相关规定都有明确的要求,必须符合标准的才能售卖,不建议民众自行炮制药酒。


这4类中药严禁用来泡酒,别以为是好药


很多群众对于中药了解不深,经常会道听途说哪种中药好,跟风拿来泡酒。如果你有用这些中药泡酒,建议你立即丢掉。


马钱子:马钱子具有很强的肝毒性,日常入药时需要经过严格的炮制,盲目用马钱子泡酒饮用后会导致身体出现毒性反应,包括惊厥、呼吸困难以及肢体颤动等,严重的情况下还会诱发昏迷。


川乌、草乌:这两味药材是治疗风寒湿痹、关节疼痛的药物,但也具有很强的毒性。日常用药时需要严格控制用量,泡药酒时的用量远超于规定用量,饮用后容易引起心脏损伤、中枢麻痹、血压下降等,甚至会引起呼吸麻痹合并脑水肿死亡。


水蛭:该药一般用于通经、破血逐瘀,也需要严格的控制用量。一旦超量或长期服用,会导致内脏出血、肾功能损伤,让患者出现剧烈腹痛和呕吐症状。


苍耳子:苍耳子进入体内后会对心脏带来抑制作用,导致心率减慢、收缩力减弱,长期服用会导致腹胀、恶心、腹痛等毒性反应出现。


除了上述的中药以外,一些矿物类的中药,也具有很强的毒性,如砒霜、雄黄以及朱砂等,也不能盲目用于泡酒。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