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龙虾配啤酒,痛风到永久!

俗话说得好

“龙虾配酒,越喝越有!”

6月里的龙虾

虾肉Q弹紧实

再配上刚出冰箱冰冰凉凉的啤酒

那感觉

怎一个爽字了得


然而,还有一句俗语是

“龙虾配啤酒,痛风到永久!”


近日

#小龙虾配酒#话题就冲上了热搜


小刘进入夏天后

几乎将小龙虾、香辣蟹当成主食

隔三差五就约朋友吃,下班也要买几斤

再配上啤酒越吃越香

不久小刘就因关节的剧烈疼痛

到医院就诊,被确诊为痛风


痛风是怎么回事?


所谓痛风是由尿酸盐沉积导致的一种晶体相关性关节病,痛风的病因是“高尿酸血症”。


高尿酸血症是嘌呤代谢紊乱引起的代谢异常综合症。正常情况下,食物中的嘌呤通过人体一系列代谢过程,最终转化为尿酸,并通过肾脏以尿液排出体外。


但是如果我们摄入过多高嘌呤饮食,如肉类、海鲜、老火靓汤和动物内脏等,或经常喝啤酒,肝脏就会代谢更多尿酸,一旦超过肾脏负荷,无法完全排出体外,就会引起体内尿酸堆积,出现高尿酸血症。


高尿酸血症在大多数时候因为并无严重不适症状,并不会引起人们的注意,很多人都是体检才发现尿酸高。


但是,莫要小看高尿酸血症,它是几年后演变为痛风的隐形罪魁祸首,严重时还会出现痛风性肾病导致肾功能衰竭,影响预期寿命。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