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很多肾病发现就是中晚期!这8个常见信号,10类高危人群一定要注意

肾病被称为“沉默的杀手”,它躲在静处悄无声息。


通常肾脏发生问题的时候,常常不会有什么不舒服的症状或表现,因为肾脏里没有痛觉神经,它们“生病”的时候,它们不会“叫苦”也不会“喊痛”,因此肾病常常被忽视。


除非早期体检可以筛查发现,否则等症状出现的时候,往往肾功能都已经受损了,很多肾脏病一发现就是中晚期。


8个常见的肾病信号要警惕

肾病的早期容易被忽视,因此出现以下8个常见信号必须警惕,及时“揪出”肾脏疾病的蛛丝马迹!


01


疲劳乏力


肾功能不好时,很多废物难以从尿里排泄出去,会出现精神不振、疲劳、乏力等没劲儿的感觉。


02


胃口不好


肾病患者会出现多种消化道症状,尤其是因为胃肠道水肿,常有不思饮食、腹胀等消化功能紊乱的症状。


03


恶心呕吐


当患者发生肾功能衰竭时,血中尿素氮增高,肠道中细菌的尿素酶会将尿素分解为氨,氨能刺激胃肠道黏膜,引起恶心、呕吐。肾病患者往往晨起血尿素氮水平相对升高,所以,晨起时容易恶心、呕吐。


04


小便泡沫


蛋白质从肾脏漏到了尿里,尿就会起许多泡沫,这个时候应第一时间查个尿常规。


05


频繁夜尿


健康的人白天排尿次数大约为4~6次,夜间一般不起夜排尿,总尿量约1500~2000毫升,如果睡觉后夜间排尿次数过多,就要注意了。


06


 有尿潜血


尿里有蛋白或者潜血,是肾脏有病的重要指征,尿常规就可以查出。建议最好找肾内科医师咨询。


07


长期贫血


贫血的患者经常会去血液科就诊。其实,肾脏除了有排泄废物等功能外,还有分泌造血激素的功能,贫血也是肾功能损害的一大信号。


08


尿路感染


经常尿路感染的人,时间长了,有可能造成肾功能不全。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