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冬吃萝卜夏吃姜,吃错萝卜身体伤!萝卜也抗癌,冬天怎样吃萝卜?

“冬吃萝卜夏吃姜。”是我国家喻户晓的一句谚语,可见萝卜和姜在不同的季节在我国人民餐桌上的地位。但“吃错萝卜身体伤”并非人人听说和了解。吃错萝卜不仅不能摄取人体营养素,而且还会伤身体。特别是正值寒冬萝卜上市之际,肿瘤病人有必要了解自己餐桌上的萝卜,以便做到“康复”与“美味”兼得。


吃萝卜的好处


冬季天寒地冻,人体皮肤腠理处于收缩状态,体内阳气相对亢盛。同时人们户外活动减少,出汗散热的机会减少,这个时候容易出现消化不良,气机郁滞现象。这时适量地吃一些萝卜,萝卜属凉性,不仅可以消散内热,还有下气宽中,消积导滞等作用。


除此之外,患癌症的人,可适当吃点白萝卜,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和扩散。萝卜具抗癌、宽胸、化痰、利尿之功能,萝卜中含有多种酶,能消除亚硝胺的致癌作用。萝卜其中的本质素还能刺激机体免疫力,提高巨噬细胞的活性,增强其吞噬杀灭癌细胞的能力。


萝卜还富含芥子油,芥子油可刺激肠蠕动,促进致癌物的排除,使人体减少吸收有毒和致癌物质。萝卜中还含有许多抑制致突变活性的不明成分,并且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和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梨高7—10倍。在冬季缺少绿色蔬菜和水果的季节,萝卜就是人体所需维生素的最大来源。而且萝卜不含草酸,不仅不会与食物中的钙结合,更有利于钙的吸收。


那么在冬天,萝卜可以怎么吃呢?


01、生吃萝卜


白萝卜适合生吃,有助于促进消化帮助解酒。白萝卜中淀粉酶的含量很高,能够帮助消化,防止烧心和加快乙醛的排泄。白萝卜中所含的维生素C,也可以提高肝脏的功能,促进乙醛的分解。


02、蜜萝卜汁


鲜白萝卜1个(约500克),蜂蜜60克。将萝卜洗净去皮,挖空萝卜中心,装入蜂蜜,放入碗中隔水蒸熟。常服有润肺、止咳、化痰之功。可用于治疗慢性支气管炎咳嗽、肺结核咯血等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白萝卜虽然具有良好的润肺止咳作用,但因其性凉,脾胃虚寒者、慢性胃炎、胃溃疡患者、大便偏稀者不宜大量食用。


03、萝卜银耳汤


银耳、白萝卜、鸭汤各适量。将萝卜切丝,银耳掰碎,放入清淡的鸭汤中小火清炖约30分钟。适用于治疗各种上火之症。


04、萝卜煲羊腩


取白萝卜一个,羊腩500克,生姜3片,食盐少许。将白萝卜、生姜羊腩切成块状备用。瓦煲内加入适量清水,猛火煲至水开后放入作料,改用中火煲3小时左右,加入食盐调味即可。此煲有补中益气、健脾消积的功用,补而不腻,消而有度。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