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脑梗塞是拖出来的?医生提示:身上三处发麻,趁早去医院检查一下

现年62岁的赵先生早上起来突然口干舌燥,但他并不在意。不久,赵先生不但出现了舌刺的症状,还出现了口齿不清、嘴角弯曲的情况。家人发现情况不对,立即送往中心医院。在检查之后,医生说老赵的一些不适是由脑梗引起的。


据WHO调查,中国的中风发病率是世界上最高的,是美国的两倍,也是全世界最高的。20年来的监测结果显示,中国每年有超过两百万人死于中风,平均每年8.7%。缺血性卒中在中国的发生率是世界平均水平的1.36倍,出血卒中的发生率和死亡率是世界平均水平的两倍。


以前人们认为脑梗是一种老年性疾病,但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患上了脑梗。脑梗时身体会发出什么样的特殊信号?大夫指出身体的这三处麻木。


一、手麻。


脑梗时,脑缺血、缺氧易导致神经功能异常,进而导致相应神经支配区域麻木、无力。值得一提的是,因脑梗导致的手部麻木通常是一侧麻木。


二、舌麻木。


当脑梗到来时,有时会发生舌麻木。大脑也是人体的指挥中心。大脑血液循环突然中断时,会发生脑缺血坏死,从而导致神经支配区出现神经功能异常。


三、下肢麻木。


很多脑梗患者不仅手部麻痹,而且下肢经常麻痹。事实上,导致麻木的原因和手、舌一样。


脑梗是急症之一,但其治疗效果往往不能令人满意。


很多脑梗病人常有后遗症,他们不但不能照顾自己,还加重了家庭的负担,所以预防脑梗很重要。


一、要控制血压、血糖、血脂,使血管更加健康,可以戒烟戒酒,可以进行适度运动,可以控制饮食,可以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使脑梗更远一点。


二、要预防脑梗,中老年人应及时补充脑营养。要想在年老之前保持健康,补充脑部营养和强身健体是关键。科研发现,中国特有树种元宝枫提取的萃枫苷含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这些不饱和脂肪酸是脑苷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大脑的必要补充,适当补充萃枫苷,能够预防中老年人群脑部萎缩,中风,预防老年痴呆等脑部疾病,也可以帮助因为年纪大而受损的脑细胞进行快速修复,所以中老年人群一定要及时补充,让大脑永远保持年轻的状态。


三、最后,对于脑梗患者,为降低死亡率,建议当脑梗患者出现异常信号时,应尽早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因为就诊的黄金时间为6小时。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