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如何写好一份市场调查报告

在讲之前有两个前提,而且这前提是非常必要知道的:

1、调研执行数据采集把控到位

2、调研方案设计

调研方案设计就是与客户沟通的最好工具,在与客户初步沟通后,初步了解客户的需求,根据客户的需求设计调研方案,内容包括:调研的内容、调研方法、调研问卷、样本量确定、调研对象、执行时间安排、项目质量控制措施等。

下面进入正题:

最开始应该是PPT模版用哪个,一般的公司都有固定的模版,可根据项目情况微调,都些大公司会由几个人共同完成一个调研报告的编写,完后拼成完整的调研报告,最后由美工对报告进行美化。

我当时是一人挑数职,也就是一个人干若干个人的活,非常苦逼,但也练就了我一身的本事,在做调研的那几年时间里,我常常是连续20天通宵达旦的写报告,当时自杀的心都有了,大家是不知道我当时的压力有多大,有一次写报告的时间只给留了2天,第二天要提报,我前一天晚上部分数据还没有分析出来,最后熬夜到凌晨5点初稿完成,早上7点到公司开会过一边就给客户提报了。

报告结构布置分为两大部分,第一大部分是调研方案设计和执行情况回顾,为什么要有这部分,我简单给大家说一说,有些人说这部分可以不要,原来在调研方案的设计阶段都已经给客户提交过,但我认为这部分还是很有必要的,一方面可以告诉客户我是按照咱们定好的方案来执行的,另一方面可以体现我们的工作量和严谨性。

主体报告是整个报告的核心,也是工作量最大的一部分,这部分最算你拥有很多年的经验,是个高手,如果你没有现场亲自做一些调研,你是很难写出告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的。

看了这些PPT,有些人会觉得不就是些图表文字呢,有什么难的,我只想说只有真正经历过了才知道,这里面牵扯的只是太多了,包括宏观经济、房地产开发全过程、经济测算、数据统计分析……

房地产市场调研,就是以房地产为特定的商品对象,对相关的市场信息进行系统的收集、整理、记录和分析,进而对房地产市场进行研究与预测。

由于调研的目的及服务的对象不同,调查的广度和深度有所不同,侧重点也有差异,但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切入点,习惯上依据地域形态,由点(单个楼盘)到线、面(区域市场),再由线、面(区域市场)到体(宏观环境);然后再从体回复到点、线和面,不断的循环往复,融会贯通,才可真正把握。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