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分钟带你了解挽救了无数生命的烟雾报警器

据消防部门统计显示,所有的火灾比例中,家庭火灾占据30%左右。家庭起火的原因林林总总,可能在我们注意得到的地方,也可能隐藏在我们压根就注意不到的地方。

我们常在新闻中看见各种火灾的发生,或家中燃气使用不当着火,或电路短路引起等。而家中火灾是无法预测的,可能随时发生,也有可能永远都不会发生,但预防工作是不得不做的。

若在民用住宅中广泛使用烟雾报警器,可有效减少火灾所造成的严重损失。在火灾初期,物品因为燃烧不充分的情况下,往往会产生大量的烟雾,如果安装有效的烟雾探测器,是可以在第一时间检测出室内烟雾浓度变化并发出声光报警,在火势还没有蔓延开的时候就可以告知人群及时的开启消防水阀,在火灾初期就能够及时控制火势,将危险扼杀在摇篮里。

众多数据表明,采用烟雾报警器的好处有:着火时迅速发现火灾、减少人员伤亡率、减少火灾损失。各项火灾统计还表明,着火与发现火灾的间隔时间越短,火灾死亡率就越低。事实上,受烟雾报警器保护的家庭火灾死亡率低于没有这种保护的家庭火灾死亡率。

烟雾报警器既如此重要,那安装是否繁杂呢?其实在家里安装烟雾报警器无需布线,简洁便利,安装起来并不费事。如物联传感的烟雾探测器,只需将其放在一定位置,便能将探测到的数据实时传送至手机,一旦数据出现异常,便发出报警提示。若探测器加入联动功能,一旦出现初期灾情就可直接通过打开水阀、开启窗户等智能动作阻止灾情蔓延,真正做到智能贴心。

尽管烟雾报警器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保护家中的安全,但仅仅只是保护,不能预测事故的发生,广大用户应及时检查家中电器、燃气情况,以防万一,避免事故的发生。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