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预防燃气爆炸,你应该这样做

3月29日凌晨1时30分,一声巨响,柳州市胜利三村旁边的一平房发生燃气爆炸,随后房屋燃烧了起来。接到报警后,消防紧急赶到现场扑救。据了解,起火的房子有两位老人居住,楼房里堆满了废旧物质。

前后来有十几辆消防车,因起火地点属于老旧平房,入口狭窄,消防车无法开到平房旁边,只能在周围停车再拉水管前往扑救,约20分钟才将明火扑灭。

为避免类似悲剧的发生,做到家中用气安全,你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1. 经常检查胶管与减压阀。除了使用管道天然气之外,还有众多市民在使用瓶装液化气。钢瓶和胶管都有一定的使用寿命,特别是普通的胶管容易老化开裂,若与明火靠得太近有被引燃的危险,要是出现破裂导致气体泄漏,容易发生火灾,甚至是爆燃的危险。在使用瓶装液化气时,要注意经常检查和更换胶管和减压阀,防止漏气现象出现,胶管的长度不要超过2米。
  2. 不在密闭空间使用燃气。使用燃气的空间要具备通风条件,一旦出现漏气,可以及时排除,避免人员中毒和发生火灾。在实际生活中仍有不少小区存在车库用气的现象,一则无法通风,二则发生泄漏后易燃爆。值得注意的是,装有燃气表、燃气管道及存放有液化气钢瓶的地方,千万不能作为卧室和休息间,一旦漏气,人在休息状态下无法及时察觉和处置。

  3. 安装家用燃气报警器。永康可燃气体泄漏探测器系列,采用高品质气敏传感器,结合先进电子技术及精良工艺制成。在家庭中有燃气及有毒气体存在的地方,一旦液化石油气、天然气、城市煤气等气体的浓度达到设定预警值时,报警器将发出声光报警信号,提醒业主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或启动联动装置,关闭气源并通风,排除险情,有效避免火灾、爆炸、窒息、死亡等恶性事故的发生。
  4. 易燃物切勿靠近灶台。为了清洁方便,有些家庭在油烟机上加贴一层塑料膜,塑料膜易燃,又是位于火焰上方,殊不知这是十分危险的方式。除了塑料膜,燃气灶周围不要放置油瓶、酒瓶、调料瓶等各种厨房常用物品,更不要摆放纸盒、竹篮等物品,防止因靠近高温而起火。
  5. 用气不离人。因为要随时调节火焰,有时候锅里的汤水煮沸了会溢出来浇灭火焰,有时窗外吹进来的风大了一些会把火焰吹熄,燃气漏出来就很危险。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