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发现煤气泄漏应该如何应对?

2020年3月28日,广东揭阳普宁市麒麟镇陈洞村一平房突发火灾,市消防大队立即出动8辆消防车共3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并成功扑灭火势。起火平房为单层家庭作坊,钢筋混凝土结构,过火面积约30平米,未造成人员伤亡。

经现场勘察,起火原因为业主发现室内煤气泄漏时,关闭气瓶阀门后又错误地关闭电灯的开关,导致在关灯时产生电火花引发爆燃,最终蔓延成灾。

近年来,因煤气泄漏处置不当引起的火灾时有发生,那该如何预防煤气泄漏及发生煤气泄漏时该怎么办?

使用煤气后务必关闭灶具开关和煤气管道阀门,防止煤气意外泄漏引发火灾等事故;

经常检查胶管连接处是否用卡子固定及胶管是否老化、开裂;

厨房安装燃气泄漏探测报警器,当出现燃气泄漏,浓度达到报警器预设值时发出警报,联动电磁阀或机械手可自动关闭燃气阀门,阻止燃气外泄。

如果长时间使用煤气,一定要通风换气。如果通风不好,在使用煤气灶时就会使厨房中氧气不足,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如果发现煤气灶附近有异味,一定要立即开窗,并及时报漏,严禁各种火种进入室内,不能开关电源、打电话,以防引起爆炸。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