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燃气安全知识问答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及环保意识的增强,燃气已进入千家万户。燃气既方便又干净,但又是一种易燃易爆气体,使用不当极易发生爆炸和火灾事故。2020年4月1日,《河北省燃气管理条例》正式施行,更说明燃气安全的重要性。

那如何安全使用燃气?燃气泄漏应该怎们办?……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燃气泄漏的原因可能有哪些?

关火后阀门未关;燃气表、燃气灶具损坏;管道腐蚀或阀门、接口损坏;燃气软管老化破裂或脱落;搬迁等外力破坏造成的接口漏气;私改燃气管线;沸汤、沸水浇灭灶火或被风吹灭等原因。

发现燃气泄漏了应该怎么办?

迅速关闭燃气总阀门;立即打开门窗,让空气流通;严禁开、关电器用具;到室外打电话报修并疏散人员;不可用明火寻找燃气器具或管线的漏气处;绝不可进入燃气异味浓烈的房间。

燃气泄漏为什么不能开关电器?

打开与关闭任何电器(如电灯、排风扇、抽油烟机等)都可能产生微小电火花,引发爆燃。

怎样有效预防燃气泄漏呢?

定期检查燃气软管是否破损、被尖利物品划破或老鼠咬坏,燃气管道是否松动,燃气用具是否有损坏;要定期更换燃气软管;燃气管道上禁止悬挂物品,在安装有燃气管道和燃气设施的室内,不可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安装可燃气体报警器时刻监测厨房燃气浓度。

装修房屋时为什么不能把燃气设施封闭起来?

天然气的管道、阀门、计量表等设施,需要经常检查和定期保养,将这些设施封闭起来,会给检查维修带来不便,漏气不能及时发现,造成天然气聚集,极有可能发生安全事故。

家用燃气灶具连接软管的判废标准是什么?

使用的软管不是燃气专用橡胶管;用手弯折时,胶管变硬、变软且发粘、有龟裂;存在被鼠虫等啃咬的痕迹、严重油污、烤焦、破损漏气;中间带有接口、三通;管外胶层有裂口、气泡损伤;超过两年的或超过胶管厂家提供的胶管使用年限的。

为什么使用不锈钢波纹管更安全可靠?

和传统燃气用胶管、铝塑管相比,不锈钢波纹管不老化、龟裂,螺纹连接不脱落。据统计,90%以上燃气泄漏事故主要原因是胶管、铝塑管老化或接头脱落,所以使用不锈钢波纹管更安全可靠。

为什么不准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

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容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和缺氧窒息事故,国家已明文禁止使用。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