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企业要发展,消防安全是保障

4月15日,浙江温州乐清市亿华平电器有限公司东南墙角的仓库着火,企业组织员工灭火失败,对方在仓库的198000元货物被付之一炬,随后赶到的消防救援人员将大火扑灭。

消防部门火灾调查查明是亿华平电器有限公司行政经理许某雇佣电焊工刘某在该单位六层机房内电焊作业,刘某在机房电焊时,掉落到五层仓库的电焊熔渣引燃周边可燃物,引发火灾。

经核查,刘某未取得相应的证件上岗工作,为此许某涉嫌指使他人冒险作业,4月22日乐清市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给予许某行政拘留十一日的行政处罚;刘某因过失引起火灾,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处以行政拘留十一日的行政处罚。

持“证”上岗很重要,企业和个人都应遵守法律法规!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企业也即将放假休息,企业离人需注意:

  1. 做好节前安全检查工作,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并落实整改;
  2. 安装烟雾探测报警器,对企业进行24小时实时监测;
  3. 加强消防应急器材的检查,确保消防应急器材处于良好的备用状态;
  4. 做好节假日前后工作的部署,并督促和检查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
  5. 值班人员要按时巡查,不得擅离工作岗位,要时刻保持防火门、防火卷帘、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机械排烟送风、火灾事故广播等设施处于正常工作状态,以便及时处理突发事件。
  6. 不要在宿舍、生产车间、厂房等场所乱接乱拉临时电线和私自使用电气设备,禁止超负荷用电,严禁在仓库、车间内设置员工宿舍。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