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高考填报志愿,是选就业前景好的专业?还是选自己的兴趣爱好专业?
www.zxgj.cn 2020-07-09

一、 当前的就业形式

受疫情影响,全国的就业处于下滑趋势,互联网和实体企业呈现疲软势态,很多企业不得不裁员。2020年,有874万大学生毕业。大学毕业生人数几乎每年都会上涨,带来的是僧多粥少的就业状态。

考得好不如报得好 就业环境如此严峻的形势下,更加考验今年的填报志愿的水平! 就业和高考一样,依然是竞争关系,如何保持竞争力才是关键点。 就业前景好的专业你不一定有竞争优势,就业前景不好的专业或许才是你最擅长的。如何客观分析自己是志愿填报的前提。

免费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精简版 - 在线工具网 - 工作生活好帮手t.cn

二、 为什么报考要以兴趣为导向

大学专业不仅会影响大学的学习生活,也会影响到将来的职业生涯。这是一件非常值得重视的事情。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而人生是一个不断学习成长的过程。 只有我们以兴趣为核心,才能保持充足的动力,一直学习一直进步。

1. 大学期间

选择自己有兴趣的专业对自己在大学的学习意义重大,很多的学生在专业选择的时候,一味选择就业前景好的专业,忽略了自己是否对这个专业感兴趣,自己是否适合这个专业,导致自己在学习过程中异常困难,举步维艰,甚至辍学的情况都屡见不鲜。相反,如果以兴趣为核心的专业选择,依靠兴趣的主观能动性,可以增加我们的学习动力,在学习生涯中不断进步。优秀的人是从来不缺工作的,以兴趣为导向,也是为将来的工作打好基础。

2. 职业期间

职业是一辈子的选择,如果在自己不喜欢的行业工作一辈子,是非常难受和辛苦的。所以,在高考报考的时候,就要引起重视,报考的专业很大程度上都会影响将来就业的选择。以兴趣为导向,在职业期间,也能够帮助我们保持对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在行业中不断深耕学习,有更大的建树。

免费 MBTI职业性格测试简洁版 - 在线工具网 - 工作生活好帮手www.zxgj.cn


三、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1. 我们对兴趣有什么误区?

初高中的学校教育和大学专业定位是完全不同的,我们也不能通过自己的在学校期间喜欢语文,或者语文成绩好,就觉得自己一定对文学专业感兴趣。高中的是通识教育,相比于大学的专业教育是有着很大的差别的。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完整版 - 在线工具网 - 工作生活好帮手www.zxgj.cn

2.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的优势

美国霍普金斯大学心理学教授,霍兰德在进行了大量的职业研究后,提出了霍兰德职业兴趣理论。根据这个理论发展而来的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可以帮助学生深入了解自己,找到自己的职业兴趣特征,对选择专业具有很重要的参考价值。

霍兰德职业兴趣在高考报考中,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可以结合考生的实际情况,如家庭环境,经济条件,擅长和就业等多方面综合考虑,而后做出选择。


可以用来分析自己性格特征和爱好偏向的工具有:

爱德华个人偏好测验 - 在线工具网 - 工作生活好帮手www.zxgj.cn GATB职业能力倾向测试 - 在线工具网 - 工作生活好帮手www.zxgj.cn 24种人格力量测试(VIA) - 在线工具网 - 工作生活好帮手www.zxgj.cn 青年人格测验CPI - 在线工具网 - 工作生活好帮手www.zxgj.cn 通用人职匹配测试(RCCP) - 在线工具网 - 工作生活好帮手www.zxgj.cn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