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正所谓“得社群者得天下”。那么社群经济如何玩?
欧尼糖 2020-03-02

正所谓“得社群者得天下”。那么社群经济如何玩?

想要打造一个火爆的社群必要是推广,而社群推广引流需要至少2个步骤。

1、外部引流。

什么意思呢,我们首先要把人群、用户从其他地方吸引到个人号成为你的好友才行,对吧?

那么,一般都是从门户网站、自媒体平台、其他社交平台,也就是百度、知乎、头条、微博,甚至天涯论坛,58同城、陌陌等等其他所有平台把人先吸引到自己的好友中,然后才有可能下一步。这叫外部引流。

所以,很多人为了外部引流,用尽各种心思,甚至不惜用黑科技软件自动强制性加好友!但这并不是一个好的办法,搞不好还会被封号。

2、内部引流。

当一个人的个人号有好友几千人以后,社群营销就要开始具体落实了!内部引流两种方式最为高效!

第一是朋友圈打造,这个需要技术含量,朋友圈做得非常好的人,一般都是好友主动找他进社群,可惜的是,绝大部分人对朋友圈的打造没有概念。

第二是拉群讲解,这个看上去非常简单,人人都可以做到,但也就是这个环节,再次证明了“二八定律”的伟大,只有少数人能够真正做好这个环节,而这个环节做好了,回报很好,相反,做不好不仅没有回报,而且会“自废武功”!

推广做好之后,社群里该打造什么样的内容,用户到底喜欢怎么样的内容呢?

一、系列性内容

系列性内容是最基础的,主要是指日常输出的一些内容,每天输出或者隔几天就输出。

比如:每天的日签小知识、每天的资料推送、每天中午的午餐打卡活动等等。

一方面,利于养成用户习惯。因为长时间、高频率地输出一些主题内容,会在用户的潜意识里形成一个习惯,每到某个时间就不自觉的点开群,看看消息或者互动一下,帮助用户养成一个路劲依赖。

另一方面,利于建立用户信任。一个人或者一个组织,长期、稳定的做一件事,一定给人一种非常专业,非常靠谱的感觉。

用户即使暂时不为你的服务买单,但是你长期地打磨一些系列性内容的行为,会让用户觉得你值得信任,这样的用户迟早会被转化。

二、意外性内容

如果长期只输出系列性内容,而没有一些新的内容,社群用户会产生内容疲劳感。

所以,在坚持系列性内容的过程中,也有及时输出一些用户意料之外的内容。就像男生为了追女生而制造各种惊喜一样。

例如:

产品社群,突然宣布群内的所有人可以获得某产品5折的优惠;

知识付费社群,不定期开展"百问百答“的咨询活动。

都属于意外的内容。有的时候,很小的意外性内容也会带来很好的用户体验。

三、游戏性内容

游戏性内容,属于社群的催化剂,让人觉得舒服有趣、好玩,会让人情不自禁的投入和参与。

通常这种游戏性内容会以活动的形式展现出来,用来提高社群用户的参与感和归属感。类似的还有,积分奖励、通关升级等等社群活动形式。


四、价值性内容

价值是社群的核心,用户关注社群一定是为了获得相应的价值。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社群运营的知识,欢迎加我(13318221680),回复【社群运营】送你一份价值百万,耗时6个月,从0到1的私域流量实操全案!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