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适合中小企业运营的五种方法,得收藏起来!
欧尼糖 2020-03-09

简单粗暴直接说:

适合中小企业的线上运营,这个流程为引流、裂变、成交、复购、转介绍。

接下来就告诉大家这五步怎么去做:

第一步:引流

首先我们要考虑的一个问题是,我们要把客户引到线上来,那到底引到哪里呢?用什么来承载呢?

流量的载体呢,基本上就是这五个了——个人号、微信群、小程序、公众号、APP。

(1)公众号

以前大部分的商家要做线上渠道时,第一考虑就是做公众号,把客户拼命拉到公众号里面,但是现在公众号看的人太少了,一个不爽还会取关。

小程序

更不用说了,小程序没有人去天天去看的,除非搞活动才会去看一下,要是不在朋友圈看到你的小程序,我怎么可能天天去访问你的小程序呢。

微信群

还OK,但是微信群会有一个很大的问题,消息太多了,导致很多人进群第一时间就把群消息屏蔽掉,所以你可能很难去触及客户。

APP

不用说,APP开发起来成本高,而且你要客户去下载一个APP太难了。就算下载了,我也很少去打开你的APP,我现在那么多APP都看不过来了。

(5)现在最好的流量载体,其实是个人号

根据数据调研显示,一个10万粉丝公众号做活动的成交量,跟一个正常运营的5000个微信好友个人号是差不多的。

要做10万粉丝的公众号多难啊,好多人都做不到的。但是呢,如果让你去做5000好友的个人微信号还是相对容易很多。

所以,给到大家2020年最重要的线上营销策略是什么?——就是把客户都加到微信上去。

第二步:裂变

裂变的核心思想就是老带新。就是让你的老客户愿意帮你去转发,愿意帮你去做分享,这是最重要的。

别人愿意去帮你分享,这就需要有福利去引诱了。

第三步:成交

在个人微信里做私域流量,成交基本上就是这三件套:私聊关怀+朋友圈内容运营+微信群运营。

其中最重要的抓手,是内容输出。

好的内容永远都是缺的,如果你掌握了好的内容,你就掌握了好的流量。

第四步:复购

成交节奏分3步走:

(1)高价值低价格。先包装一个引流产品,高价值高诱惑力的,然后低价去销售,把客户引过来。

(2)优惠促交。针对这个已购买的客户,设计一个让他没有办法抗拒的客单价,进一步成交他。

(3)会员锁客。再针对已购买的客户,去设计一个让他无法抗拒的会员产品或者服务,通过会员长期锁客,绑定长期关系。

这样的话,这个客户不就是一步一步的跟你构建了长期的这个成交关系了吗?

第五步:转介绍

如果前面你都做得很好,后面转介绍其实就缺一步,就是你需要提醒用户帮你转介绍,而且在用户帮你转介绍后,要给他及时的反馈。

给好处才有下一步。当你真正能够帮到客户的时候,他是非常乐意把你推荐给他的朋友,但是他通常很少主动去做这个动作,所以需要你去提醒他,并且你要设计好转介绍的好处。

有反馈才有下一次。好多人收到客户的转介绍后,却没有再给客户反馈业务的进展情况,到底有没有成交,成交情况如何,这些都是要及时给客户一个反馈。否则转介绍就变成一次性的了,后续不会再有了。

上面我们说的这五步骤其实是一整套的玩法了,很多人都觉得一看就懂,一做就废,由于篇幅有限我没办法把所有的细节都告诉大家。

之后我们会拿出几个案例来讲,他们是怎么进行操作的,操作中遇到哪些坑需要我们注意。想了解更多行业操作案例的,欢迎加我(13318221680),回复【新媒体营销】送你一份价值百万,耗时6个月,从0到1的私域流量实操全案!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