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马云最担心的发生了:阿里紧急换帅,史诗级战役全面打响
ID821704403 2020-01-17

2020 年刚开始,美团就上演了疯狂的一幕:1 月 6 日,美团市值突破 6300 亿,成为仅次于阿里巴巴和腾讯的中国第三大互联网公司!指股快讯

这还不算,在突破 6000 亿市值后,美团根本就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而是继续上扬:到目前为止,其市值已达到 6569.3 亿。

一个 " 送外卖的 ",跻身中国互联网三强,这是福尔摩斯都不敢预测的神剧情!但它已经真实地发生了!

另一边,阿里巴巴也在紧急换帅!

据了解,蚂蚁金服集团总裁、网商银行董事长胡晓明将兼任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董事长,同时,王磊继续担任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总裁。

蚂蚁金服集团总裁、网商银行董事长胡晓明

想当初,2018 年 4 月,阿里巴巴豪掷 670 亿全资收购饿了么,成立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并且启用 " 淘点点 " 昔日统帅王磊时出任 CEO,压制美团的战略意图非常明显。

王磊上任后不久,雷厉风行地推出了 30 亿补贴大战,希望借此打击对手,让饿了么一举夺得 50% 的市场份额。

在一次采访中,踌躇满志的王磊说:" 我上次跟逍遥子说,我们快到二楼了,今年我的目标是上三楼。" 意思是饿了么正在对其竞争对手发动残酷的降维打击。

而此时,美团却并没有跟进,而是该怎么样就怎么样:任何一家公司都不会蠢到正面和阿里拼资金玩自杀游戏。

而在阿里收购饿了么一年后,国内生活服务市场已发生深刻改变:虽然阿里生活服务还在增长,但是从 2019Q2 的财报上看,它和美团的绝对差距却在拉大。

可能连马云都没有想到,阿里的 670 亿竟然打出了一个 6300 亿的美团帝国!

最近以来,饿了么多次淡化市场份额的说法,不再谈争取到 50% 的市场份额的事了。

此时,阿里巴巴合伙人之一的胡晓明出山,重整阿里本地生活服务的意图不言自明:再不阻止美团,连阿里的地盘都要抢?

事实上,这种事已经发生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