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倒订舱那些事
亚东朗升 2020-10-10

什么是倒订舱呢?

-根据EXW条款,在货物运输的订舱环节中,由收货人订舱的行为,就叫做倒订舱。

为什么收货人负责订舱?

-一般来说,在EXW条款下,发货人在发货工厂交货,交货后的操作和风险均由收货人承担。也就是说,从国外工厂运输到启运港,以及订舱,安排货物装载到运输工具的环节,是收货人全权负责的。

倒订舱的货物安全由谁负责?

-收发货人均没有订立保险合同的义务。但是,发货人交货时,收货人有必要亲自或者由收货人指定代理检查货物安全。发货人有义务提供给收货人投保时所需的信息。收货人在投保时可以延长保险目的地。按照约定俗成的定义,大部分收货人会将保险投保到目的港,但是现在保险公司是可以将货物投保到最终收货人的指定地点的。

倒订舱时清关由谁负责?

-倒订舱时清关均由收货人负责。既要负责国外出口清关,也要负责国内进口清关。在国外出口清关时,发货方必须有报关资质,针对不同国家海关的政策要求,收货人需要提供相应的清关文件。如果收货人要求发货人提供配合清关文件,则需收货人承担风险和费用。也就是说,在收货人从发货人工厂处接到货物以后,后续环节产生的费用均由收货人自行承担了。

倒订舱有利有弊,有利的一方面是流程和进度清晰,收货人对自己从国外购买的货物,可以第一时间掌握货物的动态。另一方面是货物的价格是货物本身的价格,没有掺杂运费等其他费用,节约了成本。

弊端是,收货人承担的风险较大,在国外的操作,难免会产生一些不可控的情况。比如疫情期间,运输工具受限,航班减少导致货物延期收货。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各位收货人,在与国外供应商购买产品的时候不仅要关注货物的价格,还要关注国际形势,需要考虑供应商所在国家的综合实力。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