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总部经济税收合法吗?哪些地方能享受税收优惠?
税筹见闻 2020-08-03

一、总部经济招商是什么

现在的总部经济招商模式,说直白一点就是税收优惠园区,目前各地政府为了解决税负压力以及当地的税收指标,不同的城市都有不同的招商模式吸引企业入驻当地,低税收洼地可以解决企业高税负的难题让企业合理合法合规的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合理节税。

总部经济招商模式适用于大部分的行业。如果你的公司想利用这种模式,减少税收,要看清楚所在行业是不是招商范围内的。比如金融行业、物流行业比较特殊,需要审批相应手续。很多的服务行业、建筑行业、医疗行业、互联网行业是最适合的入驻类型。

二、总部经济招商的合法性

总部经济招商是由地方政府为了招商引资,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一种政策,用税收奖励的形式或者较低税率的核定征收来吸引外地资本投资,一般来说都是官方性质的,所以合理、合法。

总部经济税收

三、总部经济招商税务筹划

总部经济招商税务筹划,主要是通过有限公司返还政策和个人独资核定征收政策进行奖励企业。

企业不需要实体进项入驻,更不需要任何投资,甚至是园区可以给企业提供办公场所,企业可以完全按照现有的经营模式进行经营,如果企业现目前在享受国家其他政策优惠,总部经济招商的税收优惠政策依旧可以叠加享受。

政策详情:

有限公司税收返还政策:

企业可享受增值税地方留存(50%)的,30%到80%作为奖励,扶持给企业进行再发展。

企业可享受企业所得税地方留存(40%)的,30%到80%作为奖励,扶持给企业再发展。

已享受税收优惠(高新技术等)的企业仍可叠加享受园区税收优惠政策,可重复享受,不冲突。

总部经济税收返还

个人独资企业核定征收政策:

在税收优惠园区成立以“xx工作室”“xx中心”形式为主的个人独资企业,可以享受固定税率进行核定,企业在园区内按行业利润率10%核定,五级累进制计算,个税税率0.5%-2.1%。今年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1%征收,总税率3%左右。通过这种方式,个独企业分红时就无需再次缴纳20%的个税了。

可见,企业通过合理的税务筹划降低企业税负压力的重要性,作为老板,深刻吃透国家的税收政策,降税效果往往比所谓不合规的方法还要好。

税收筹划

本文作者:十方诚税 程澄

总部经济税收合法吗!你看懂了吗?

友情提示:若本文没有解决您的问题,请私信留言笔者咨询。

本文为十方诚税税筹平台原创,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