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公司库存损害的3种情况 注意这5点进行税收筹划
财税大风车 2020-01-17

情况一

企业在清理库存的时候发现其中含有价值200万元的货品因管理失误遭到损坏。

那么问题来了,这200万的存货增值税怎么处理?

按照规定,因为管理失误而造成的非正常损失的货品,就需要做进项转出,所以这200万x13%=26万元(增值税)需要转出。

情况二

企业在清理库存的时候发现其中含有价值200万的库存损失是由产品保质期过期造成的,该如何处理?

通常情况下这属于正常损坏,也是正常损失,所以不需要做进项税额转出。

情况三

企业由于自然灾害造成的存货损毁,应将其静损失计入当期的营业外支出科目。

注意区分以下四种与存货有关的特殊情形:

(1)入库前发生的合理损耗,记入存货的成本,不合理损耗,不应计入存货的成本,根据发生损耗的具体原因,计入对应的科目中。

(2)应从供应单位、外部运输机构等收回的物资短缺或其他赔款,冲减物资的采购成本;

(3)因遭受意外灾害发生的损失和尚待查明原因的损耗,应先计入“待处理财产损溢”。待查明原因后转入“营业外支出”。

(4)商品流通企业在采购商品过程中发生的运输费、装卸费、保险费以及其他可归属于存货采购成本的费用等进货费用,应计入所购商品成本。在实务中,企业也可以先进行归集,期末再根据所购商品的存销情况进行分摊。

财税[2016]36号文件规定:

下列项目的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

1.非正常损失的购进货物,以及相关的加工修理修配劳务和交通运输服务。

2.非正常损失的在产品、产成品所耗用的购进货物(不包括固定资产)、加工修理修配劳务和交通运输服务。

3.非正常损失的不动产,以及该不动产所耗用的购进货物、设计服务和建筑服务。

4.非正常损失的不动产在建工程所耗用的购进货物、设计服务和建筑服务。

财务和企业主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 进项和销项尽量保持和业务相关。

2. 记账和报税是相互关联的两件事。企业要根据税局给你核定的税种在规定的期限内进行“申报”。

3. 报税和缴税也是两码事,报了税不一定要缴税款,但是尽量避免长时间的零申报(如半年以上)。长期零申报会被税务风控组纳入“风险管控”,而且6个月不经营,会被工商局吊销营业执照。

4. 企业税负过低,这种情况容易引起税务注意,因为每个行业都有一个政策的税负值,如果长期低于这个值,肯定存在问题。

5. 会计离职后及时去税务变更,因为现在办税实名制,不然后期存在隐患。

企业经营中税负压力大?

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容易缺乏成本票,进项成本难做,这容易导致企业利润虚高,不利于公司长期发展,面对这种情况,建议选择入驻园区。

入驻园区后一般纳税人增值税扶持

园区对注册企业的增值税以地方留存(留存比例50%)的80%~90%扶持奖励;

入驻园区后一般纳税人企业所得税扶持

园区对注册企业的企业所得税以地方留存(留存比例40%)的80%~90%给予扶持奖励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