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020年 辽宁企业一定要知道的重要政策!建议收藏
财税大风车 2020-05-14

本文来源于“十方诚税”9年资深税务筹划师何禾,现服务于全国各大经济开发区、产业园区,在辽宁、重庆、江苏、上海、北京、成都、山东等多地为不同类型企业提供过超过150家税务筹划方案及落地政策,近期有辽宁的企业来咨询税务筹划办理事项,现就辽宁经济发展现状和面临的问题,来做一个系统化的解析。


疫情防控, 辽宁税收优惠政策

1、研发费用加计扣除;

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包括新药研制的临床试验费),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按照实际发生额的75%,在企业所得税税前加计扣除: 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形成无形资产的,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75%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摊销。

2、技术转让技术开发和与之相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免征增值税;

3、技术转让所得减免企业所得税;

在一个纳税年度内,居民企业符合条件的技术转让所得不超过500万元的部分,免征企业所得税;超过500万元的部分,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4、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符合条件的内资研发机构和外资研发中心采购国产设备全额退还增值税,具体从内资研发机构和外资研发中心取得退税资格的次月1日起执行。


对于不能享受这些税收优惠政策的辽宁企业,我们可以采取以下的办法,通过对辽宁企业税务筹划背景分析,来进行一系列的阐述。


辽宁企业税收筹划背景

近年来,辽宁出现经济下滑的现象,辽宁省各大支柱产业的龙头企业都是国有企业,其中冶金行业占70%左右,石化产业尤其是原油行业占90%左右,作为辽宁省第-大工业的装备制造业的国企数量更多,包括沈飞集团、沈阳重型机械集团、大连船舶、沈鼓集团、大连冰山集团等。产业结构单一,传统重工业国企比重较大,使得在当今世界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国企的处境更为艰难。


随着原油、钢铁、煤炭等大宗商品价格的持续走低,辽宁省以石油化工、钢铁冶炼及煤炭行业为主导的国有企业获利降低,从2011年到2015年五年时间里,在国际钢铁价格持续走低的前提下,国内的钢铁市场产量剧增,在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和国内钢铁价格持续下行的情况下,以钢铁为主要产品的企业利润进一步下降,利润下降,企业该交的税收却也不可避免。


辽宁企业享受税务筹划案例

辽宁企业某制造公司,在园区内新成立了一家个人独资企业,整个企业的营业额大概在1000万一年,那么注册个人独资可以享受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2%(重庆核定园区可固定税率1.5%)

税率为:增值税3%个人所得税2%附加税为0.36

增值税:{1000/(1+3%)}*3%=29.13万

附加税(包含城建税):29.13*12%=3.5万

所得税:1000*2%=20万

(29.13+3.5+20)/1000=5.26%

应交总税负:增值税29.13+附加税3.5+个人所得税20=52.63万元

企业通过入驻园区把45%的税负压力降低到5%左右,总的才50几万的税负压力,相比未进行税务筹划之前,税负压力轻松减轻70%-80%



辽宁企业税收筹划具体政策

企业想要享受到税收返还,可以通过总部经济招商以有限公司的形式享受增值税、企业所得税返还。

以总部经济招商的形式入驻园区企业可以轻松享受政策园区税务扶持,获得增值税返还、企业所得税返还。


其中企业增值税:可享受(地方留存50%)的50%——80%的税收返还

企业所得税:可享受(地方留存40%)的50%——80%的税收返还


地方留存概念:地方税收向上级缴纳后,留存地方的税收,例如1000万增值税,地方留存50%,就等于向上缴纳50%税收,所以1000万x50%(地方留存)=500万,其中500万x50%到80%对企业进行扶持!



本文作者:十方诚税 税务筹划师何禾,从事税务筹划工作9年,为数十家纳税额在1000万以上的企业提供过税务筹划咨询及落地执行服务。一直以安全、负责、引导企业正确的纳税,帮助企业树立纳税意识、合法的纳税筹划观念,合理的进行安排经营活动为核心带领企业进行税务筹划!

如果对税务筹划有疑问的,可在下方评论区留言,欢迎交流谈论!

了解更多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