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海陆嘉宴现代酒店设计!

今天的酒店大堂已不再仅仅是客人办理入住登记和退房手续的地方,而是一个多用途的空间,同时也是客人对酒店留下的第一印象。

酒店风格也从这里开始展示,若是集团式经营的酒店,还需顾及集团的整体形象,通常有一些标志性的装饰。比如在香港,同一座城市有两家香格里拉酒店,两座建筑的高度有明显差异,但相同的是,在大堂,都有一幅两三层楼高、展示香格里拉美景的巨型壁画。这就是酒店室内设计的一种手法——既有各自的特质定位,同时又体现相互关联。

再如,重庆的威斯汀酒店或者广州的万豪酒店,两家酒店的入口与大堂不在同一楼层,形成两个隔断的空间。如何让隔断的空间体现一气呵成的感觉,就需要设计师的妙笔,也许是简单的沙发茶几吊灯组合或者室内的水池瀑布,甚至园艺式的绿植,都是将空间重组或者分割的手法。

客房设计酒店客房相当于他们的另一个家

星级酒店的客房,基本的摆设包括卧床、桌椅、沙发、卫浴等。如何吸引客人,除了看酒店的服务水准,还与酒店的朝向、客房大小、配套卫浴等等有关。尤其对于商务旅客而言,酒店客房相当于他们的另一个家,客户风格从现代化极简主义、到含蓄优雅的新古典韵味,万变不离其宗强调的都是实用性,譬如wifi讯号的强弱或是屏幕电视的摆放等,都是酒店室内设计需要顾及的元素。

至于度假式酒店,创作设计的空间就更大了。例如,一些推开房间玻璃门就可以跳进室外游泳池的客房,在设计中,故意将室内、室外的空间界限模糊;还有一些在住宅中比较鲜见的设计,大型浴缸置于客房而非卫浴空间,电视放置于浴缸的一端,沐浴时也不会错过重要的新闻。这些设计理念,迎合了现代人工作时百分百投入、度假时百分百休闲的生活态度。

卫浴设计浴室曾被视为辅助性质的房间

一直以来,浴室都只被视为辅助性质的房间。不论在住宅、还是酒店客房设计中,浴室空间能省就省,省出来的空间多用于扩大生活领域。

现代酒店设计完全突破了这种局限,现今的酒店卫浴空间,不但有Spa等温泉式大浴缸,还有瀑布式的淋浴间。而对于度假酒店来说,更大的突破是刻意地将洗浴与生活空间开放融合。房间内的原石装饰或绿植,给客人带来的是大自然延伸的错觉,加上柔软松厚的大浴巾与洗浴产品,给客人带来完全放松的沐浴享受。

餐饮空间烹饪是艺术,应展示于人

既然烹饪是艺术,现代酒店设计就将这门艺术公开,展示于人。

现代酒店餐厅的厨房不再局促于地库的一隅,而是用玻璃墙身与客人的餐饮空间进行分隔,客人可以欣赏厨师现场制作马卡龙和司空饼,厨师也能看到客人品尝美味时的欢欣愉悦的表情,就连坐在那里等候不守时的友人,也成为一种乐趣。

绿化空间坚持绿色生活方式

WHotel酒店顶楼是个室内泳池,其中一面墙壁全部是绿化植物,另一面是超大的自然采光窗户,给这个不算宽敞的空间赋予了一种不同的面貌。以植物绿化空间、分隔空间的设计手法由来已久,国外一些酒店甚至坚持绿色生活方式,比方在屋顶,以天然建材设置绿化庭院,客人可以自行挑选各种绿色食材,体现了酒店践行环保的绿色精神。

本地艺术身处其中,客人没有一点地理位置概念

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的酒店设计,很多时候是将建筑本身与其所处的大环境分隔开,明明外面是细白的沙滩与清澈的海水,但从客人走进酒店大堂起,却丝毫感受不到自然的气息,更遑论当地文化艺术。身处其中,客人没有一点地理位置概念。

而现代酒店设计,尤其是那些身处海边的度假式酒店,越来越多的设计师将本地艺术元素添加到设计中,提升酒店的艺术感,同时带给客人与众不同的感受。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