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海陆嘉宴中式酒店设计风格!

酒店装饰设计是一项重大工程,需要全面的规划和思考。酒店装修设计成功与否直接影响酒店的名气和客源。装修风格是酒店装修最重要的一部分,中式酒店风格装修是近年来比较火的装修风格。为了避免酒店装修设计中的误区,结合近些年来的实践经验和专业知识,向您提醒一些关于酒店装修设计的注意事项。

一般来说,酒店装修设计的工作可分两大单元:一是环境创造,即对建筑空间依人的生活需要及工作需要而给予的合理化安排,可分居住与公共活动环境。二是酒店设计表现,即依共同性与特殊性的需要,满足并调和人类生活美化的需求,从而增进生活的意境和情趣。现代建筑装饰设计,不是过去称为室内装修的那种装饰室内的技术,而是把功能和美结合起来去构成各种各样的空间,所以酒店装修设计具有相当复杂的程度,通常要包括室外环境以及室内色彩、照明、家具的选择和陈设等诸方面的设计,下面来探讨一下中式酒店的一些设计吧。

室内环境设计

中式酒店装修就室内环境设计,主要包括对空间构成和动线的研究。对空间的构成的研究,要在人的生活和心理需求以及其他功能要求的基础上,对于室内的实在空间、视觉空间、虚拟空间、心理空间、流通空间、封闭空间等加以合理的筹划,确定空间的序列以及各个空间之间的分隔、联系、过渡的处理方法。对于动线的研究,则要根据人在室内空间中的活动,对于空间、家具、设备等进行合理的安排,从而使人在室内的移动轨迹符合距离最短、最单纯、不同时交错这三项基本要求。

室外环境设计

室外环境设计,应包括建筑本身及建筑的外部空间。我们必须认识到,建筑外部的空间具有与建筑本身同样的重要性。就酒店建筑本身的酒店装修设计外部而言,需要考虑其与周围环境的协调问题、对人的心理潜在意识的作用问题以及人的活动的影响问题。就其外部空间的设计而言,则应从建筑的收敛性和扩展性的角度,对其逆空间、积极空间与消极空间给予合理的计划,从而使人工的有意识环境与周围的自然环境形成连续而有变化的、既实用又美观的整体环境。另外,对诸如舒适、安全、防风、避雨等功能的有关问题也须给予考虑。最后,还要周全地考虑大气等作用的影响。

我们应该注意中式风格装修的内涵随时代发展而发生的这种变化,用全方位的视点来认识、研究和进行装修设计。当然,这种设计范围的扩展,给酒店装修设计带来较大的难度,如要求设计者有更宽的知识面、有多方面的技能等,但也提供了一些便利。例如,较之酒店设计,酒店装修设计在多样技术手段之外可调动更多的艺术手段和工艺加工手段,从而表现出极大的随意性、更大的灵活性以及更多的可变性。酒店装修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客人的心情,生活品质的提高让我们对各方面的要求就更高,中式风格酒店满足大家的需求,既古典又现代,同时让我们明白现代社会是怎么样的一个多元时代。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