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自考专业怎么选?
推塔成功 2021-06-02

自考选择专业需要从以下几点入手:

1.想快速拿证:

一般人的数学英语总有一个是缺陷,所以快速拿证就要尽量避开这两个坑,像汉语言和行政管理就比较容易通过。

2.自己的兴趣爱好:

喜欢什么对什么感兴趣,学起来就比较容易。

3.未来就业

就业比较好的,一般考起来难度也比较大,比如计算机,会计之类的,技术要求比较高,本身基础不错可以试试,基础比较差的一般不推荐学这两个。

自考最热门的专业就是:行政管理 汉语言 我们来做一个科目对比,让大家更清晰的认识这两个科目。

行政管理

优点:

(1)社会需求量比较大,比较好找工作。

(2)不考高等数学以及学位英语,考试难度较低。

学习内容:

主要是关于企业或者行政事业单位管理方面的知识,包括人力资源、管理心理学及行政制度政策方面的内容,适用于企业及行政事业单位。

适合人群:

(1) 想简单好考拿证,且对学校档次有一定要求的同学。

(2) 从事企业行政人事工作,为了以后升职跳槽。

(3) 在政府机关单位任职,为了以后升职、评职称、考编制用的。

(4) 现在处于管理岗或者以后考虑以后走向管理岗的人群。

汉语言文学

优点:

(1)考试科目少,以记忆性的东西为主。

(2)不用考数学,文化课要求不高。

(3)发展前景好,高薪职业。

学习内容:

主要涉及汉语中国文学,外国文学等方面的课程,很大程度上会提升个人文学功底和内在修养。

适合人群:

(1)最近比较热门的新媒体运营、编辑、文案策划等。

(2)在新闻文艺出版部门、高校、科研机构和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从事文学评论、语文老师及其他教育类工作、出版、网络编辑、教学与研究工作、以及文化、宣传等实际工作的汉语言文学高级专门人才。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