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区块链行业中的“风向标”:“未来医院”落地、首次人类交易
ID822210011 2019-12-04

阿里云宣布其联合支付宝共同研发的区块链解决方案已经正式应用于武汉中心医院的电子处方,为此武汉市中心医院与今年4月成为首家使用该技术方案的“未来医院”。不得不说到一点,正是建立在区块链医疗解决方案提出及应用的基础之上,使得医院在开具处方、药师审方、药品配送、药品支付、流程监管等多个环节中能有效流通和高效运营。

因为区块链的应用及落地,通过加密脱敏使得患者信息、处方信息、药品流通信息等才不会在流转的过程中被篡改,患者的购药渠道安全很大程度上得到保障。所以,区块链是每个人跨向未来的阶梯,我们与未来的距离只差一个“区块链”。

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首次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时间银行”、区块链技术首次全面应用到天猫双11、全球首笔区块链跨境汇款、安全计算平台“摩斯”用区块链等技术解决了隐私保护问题。

另外,用一句话币圈的现状大概就可以得到很好的诠释:满场都是镰刀,韭菜都不够用了,镰刀就开始互割。此句话的出处来自《棱镜》,一位被叫做梁文(化名)的人,幽幽间隙抽一口烟,旁若无人的说出。更是有人戏言到——原本觉得是白领,干的是互联网工作,结果上班上到监狱。币圈的种种言辞、上演的纷杂事件无不在暗示,我们无形之中似乎被划定了一个印象颇为刻板的模子,有些人为之倾倒、迷离,还有相当一批的人选择了“与之共舞”。

进一步来讲,这是一个人设不断崩塌的圈子,也是认识人的劣根性的圈子。总而言之,但见暴富故事的“广为流传”,也有凤毛麟角的“幸存者”,甚至有无数的炒币客的血本无归。

我们选择做时代的超强“链接体”,拒绝成为币圈的“附属品”。

12月1日 ,欧科集团创始人徐明星就“区块链技术的现在与未来”发表了演讲。

演讲中明确指出了区块链数字交易主要克服的两大挑战是:信息管理、避免重复。由此看来,现今局势的区块链并不是我们过去的单机版数据库,本质上来讲区块链是一项用来储存数据的计算机技术,区块链数据库是它的一个分布式数据。

“区块链是一个点对点的数据,而这个数据库存储建立在现代的互联网的基础之上,它的存储节点分布杂全网上。它不由单个的个人或者企业来托管,所以我们把他们叫做点对点数据库。”在科集团创始人徐明星的演讲内容中区块链,不难获悉到我们人类由信息时代之前“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模式中切换向新的风向标——于大量的资金中介、信息中介、物流中介中第一次实现人类之间的交易。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