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一体化预制泵站中格栅的主要功能
常州光标 2020-01-09

  一体化预制泵站中格栅的主要功能

  格栅是一体化预制泵站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在污水处理过程中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通过运行格栅,可以将污水中的大块固体垃圾粉碎,减少了块状垃圾对潜水泵的损害。

  在污水处理工程中,提升泵站是排水系统重要的组成部分。为了保证水泵的正常运行,一般会在水泵前设置提篮格栅或者粉碎性格栅,用来分离污水通过水泵的固体垃圾。然而提篮格栅无法将大颗粒固体垃圾自行清理,需要人工清捞、外运。这在某种程度上无法实现自动化。

  随着泵站对环境要求的增加,粉碎技术被应用于泵站的格栅技术,粉碎性格栅将拦截的大块固体垃圾直接粉碎,变成可以通过水泵的细小颗粒,与污水或者雨水一起进入泵体内部。这样就避免了垃圾清捞、外运等一系列的问题,有利于泵站的运行、实现了操作自动化,并为泵站的地埋式机构创造了条件。

  粉碎性格栅是怎么运行并由哪些部件组成的呢?接下来,跟随光标我们一起来揭开粉碎性格栅的神秘面纱。

  粉碎性格栅由潜水电机、齿轮箱、侧板、传动轴、切割刀片、立式转鼓、密封件、安装支架、辅助格栅、潜水电缆、电气控制箱、备用人工格栅等部件组成。

  电机启动后,刀片及立式转鼓等同时不等速转动,污水中的固体漂浮物随着污水进入转鼓区后被旋转的格栅网截留并送入切割区,两组不等速转动的刀片迅速进行轴向和径向切割,将其粉碎成8-10mm的细小颗粒,粉碎后的小颗粒由水泵抽水一起冲走,有效的减少了水泵缠绕、堵塞等问题。

  该设备实行单系统操作,采用了别具一格的双轴两组和平行切割系统,每组合配置数十甚至一百对锯齿形啮合结构的锋利组合刀片,实现螺旋形切割。其驱动系统也采用了独特结构的电机、减速机连轴装置,从而使得结构更加紧凑,扭矩损失小,传动功率大。

  粉碎性格栅刀片设计独特,结构形式多样,选用进口材料的合金钢制造。在差速双轴的带动下耦合转动,产生强大的挤压力,能将固体物垃圾彻底粉碎,增加了设备的过水效率和使用寿命。

  经过独特设计的粉碎性格栅能防止漂浮物缠绕或堵塞刀片,刀腔能自动清洁,主动刀片与从动刀片采用差速传动,刀片齿形独特,刀片装配的剪切线交叉重叠,因此格栅机运转时具有自动清洁功能,能使设备的粉碎部位保持清洁状态,日常运转不需要人工清理,不会发生堵塞缠绕现象。

  粉碎性格栅能及时处理掉污水中大量的污染物,在污水处理过程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通过使用该设备,给水资源的净化增加了不少便利。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