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老人家送您到家了
ID822532135 2019-11-27

做好事,学雷锋固然好,但成为雷锋显然更好。

已是到了秋风萧瑟的时节,好不容易等来了雨后天晴的日子,趁着天早,到家了的阿强和小吴因为工作需要在和泓南山道小区门口做展台。到了下午五点左右,两人准备拆展台回店,原以为今天一切顺利,下班之后就可以回到家了,但是遇到了一位老婆婆问他们弹子石怎么走,听到这话的两人感觉有些不对,直觉是认为这位老婆婆会不会是走散了,于是阿强问道老人的家人之类的,但老人却告诉两人没有孩子,并且一再肯定。两人看到老人身上也没有什么象征身份的号码牌,也就想着可能真的是知道路,也就没其他多想。

两人商量后决定由甘出强带着老人去最近的公交站乘车去弹子石,刚把老人送上了车,甘出强准备离开时,却发现老人又从后门下来了,阿强断定这老人应该是真的走丢了,就回去找到吴立王,决定带老人去派出所求助。

在去海棠溪派出所的路上,为了不让老人产生其他情绪,两人一直跟老人聊天,因为平常也经常谈天说地,老人聊得很开心,也对两人有了信任感。到了派出所,小吴把整个事情解释清楚,工作人员就开始着手找人了,两人为了不让老人害怕,就没有立刻离开派出所,反而继续跟老人聊着,不停的安抚老人的情绪,期间几次老人想走,两人循循善诱总算劝住了。在等待的这段时间里,他们担心老人肚子会饿,两人还特意出去为老人买来了面包。

等了几个小时,天快黑了,老人的家人终于来了,接走了老人。临走前不停的感谢两人的相助,两人也只是微笑,直到看着老人离开这才回店。

这件事最开始并不是两人和老人的家属叙述得知,而是阿强和小吴在拜托其他同事相互帮忙看下有没有认识这位老人的过程中,他们的店长大罗转发了一个为老人找家人的朋友圈时,被看到了才知晓全貌,后续采访两人时,都很谦逊的表示到家了送老人到家是应该的。

做好事,学雷锋固然好,但成为雷锋显然更好,让别人更有助人为乐的信心,是最好的雷锋精神。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