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为什么孩子的大便怎么是黑的?

     前两天魁宝的奶奶带着孩子来推拿的时候,说昨天魁宝的大便是黑的,而且是乌黑乌黑的。问给孩子吃什么了?奶奶讲也没有给孩子吃什么,就给吃了稀饭,吃的一般的菜。

       问有没有像桑葚这样的东西,奶奶说没有。 颜色都挺淡,我就奇怪了,前一天大便还是黄的,就不好的时候也是棕黄偏绿一点,但昨天大便怎么能黑成那样子?我老感觉不正常!给奶奶讲先不要着急,先分析一下。首先我们吃的一些染色的食物,我们大便颜色会变,这个原因停了这些食物就好了。

       那我们要知道我们每天吃进去的食物是五颜六色的,但是我们基本上的大便颜色都应该是偏黄色的或者是棕黄色的。但实际上在我们临床中大便颜色真是五花八门!

      我们见到过白色的便,也见到过黑色的便,墨绿色的便,当然也见到过黄澄澄的香蕉便。那哪一种颜色是最标准的呢?

      当然是黄澄澄的香蕉便,好的大便完美的,是什么样子的?就是形状像香蕉、质地还要细腻、颜色偏黄、棕黄、然后没有颗粒状。这样的话表示他身体的五脏六腑是平衡的、和谐的。那这样的孩子一般身体都比较健康,但是为什么有些孩子是黑的呢?白的呢?

       大便的颜色跟胆汁有关系,也就是说我们大便颜色的变化是胆汁上的色。我们的肝脏每天在不断的分泌胆汁,然后储存在胆囊里。也有一部分直接注入到消化系统!我们说新鲜的胆汁没有浓缩,一般颜色都是黄的。如果是动物储存很久的一种胆囊里面的胆汁,颜色一般都是偏深、偏绿。

       那在这样的情况下,为什么我们的宝宝大便是黑的呢?了解了一下,我说昨天小魁宝的肚子涨不涨?生气了没有?心情开心不开心?因为肝胆的疏泄不好的时候,新鲜的胆汁不够就会动用储存的胆汁,结果就会孩子的大便就会偏黑。

       刚才也提到了,为什么有的大便是白的呢?我们发现就是胆管不通的孩子,往往是胆汁不能下降,往上走。上溢结果就会出现肝炎(脸是黄的),那大便就是咱们说的一般都偏淡。有些孩子胆道不通直接就偏白!

       所以说一个好的大便就能反应孩子的身体健康的状况,还有一种情况出现这种绿便黑便,就是好多孩子吃的奶粉,里面的含铁量比较高,大便拉出来的时候氧化了。这些也是我们需要掌握的知识,也是我们要排除的。如果没有这些原因,就要考虑他的五脏不和,特别是绿便黑便,往往都是肝胆的疏泄不好。

      你们听明白了吗?所以像做手法的时候:搓摩胁肋、敲打腿内外两侧肝胆经、太冲行间、头两侧肝胆的疏通、再加上清肺平肝这些疏肝的。另外也可以喝一些我们说的茵陈、绿豆这种疏肝的、玫瑰花水都是可以的,当然我们说肝胆疏泄不好,更多的是跟情志有关系。

      特别是春天的时候,情志病越来越多了,希望大家不光关注餐桌上食物的丰盛,更要关心我们孩子的内心世界。是不是快乐、幸福、自由!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