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双十二的购物车,还可以加下一个蜂蜜吗?
🌻胖子 2019-12-12

喝了那么多年的蜂蜜,还不知道喝蜂蜜水的作用与功效那可不行哦!还不了解蜂蜜水的正确喝法,那你真的有必要看看这篇文章了,别犹豫,小脑袋瓜记住啦!

 

 

  • 蜂蜜水的作用与功效

我们都知道蜂蜜是很好的营养品,但你知道喝蜂蜜水的功效和作用吗?

 

我们一直都听过早起先喝一杯水的说法。早起喝水不仅能够补充水分,还能唤醒肠胃。但很多人早上不习惯喝白水,这时候就可以选择喝一杯蜂蜜水。这是蜂蜜的作用和功效中最单纯的一种:提供甜味。

蜂蜜中单糖的含量达到70%左右,其中主要是葡萄糖和果糖。补充糖分快速恢复能量也是蜂蜜水的作用和功效之一。单糖能够直接的被人体吸收,早起喝蜂蜜水可以快速的帮助我们补充能量,告别低血糖,提高精力。

温热的蜂蜜水口感香甜,早起喝蜂蜜水还有利于促进肠胃蠕动,促进消化,减少便秘。这也是蜂蜜水的作用和功效的一种,便秘患者多喝蜂蜜水能够缓解便秘状况,促进肠胃蠕动。

 

很多人都习惯在早起后运动健身。运动后我们都知道要补充一些营养来补给身体所消耗的物质,专家告诉我们在运动后饮用一些蜂蜜水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在进行剧烈的负重训练后,补充一些碳水化合物与蛋白质能够增强肌肉恢复的效果。

而最新的研究证明,在众多的碳水化合物中,蜂蜜效果最佳,能够迅速补充运动中消耗的能量,蜂蜜里所含的碳水化合物和单糖能快速的被人体吸收。这也是喝蜂蜜水的作用和功效之一。

 

  • 喝蜂蜜水有什么好处 

从立冬开始,寒冷气候影响人体的内分泌系统,以增加肌体的御寒能力,这样就造成人体热量散失过多。

因而在冬季,要更注重滋补养生。我们都知道喝蜂蜜很好,但你知道具体的喝蜂蜜的好处吗?

 

 

 

元代忽思慧所著《饮膳正要》曰:“冬气寒,宜食黍以热性治其寒。”

也就是说,冬季要少食生冷食物,避体寒加剧。但也不能多吃过于燥热的食物。蜂蜜性温,用温水冲能补充热量。

冬季干燥,身体容易缺水,要及时补充水分,多吃温补的食物。

蜂蜜作为天然的营养品,喝蜂蜜的好处也很明显,滋补效果很好。

明朝医药学家李时珍就曾在医药著作《本草纲目》里描写到:“蜂蜜入药之功有五:清热也;补中也;润燥也;解毒也;止痛也。生则性凉,故能清热。熟则性温,故能补中。甘而和平,故能解毒。柔而濡泽,故能润燥。缓可以去急,故能止心腹肌肉创伤之痛,和可以致中,故能调和百药,而与甘草同功。”

 

 

 

喝蜂蜜水有什么好处呢,并不是单一的效用。

  1. 天气渐冷,身体所需要的热量增加,人很容易在冬季感觉到疲惫,没有精神。这个时候,喝一杯蜂蜜水,能够很好的缓解疲劳,这是喝蜂蜜的好处之一。尤其适合熬夜后的工作党。

  2. 在常见的天然食品中,蜂蜜中含量最高的能量是大脑神经元所需的。

  3. 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可以很快被身体吸收利用,改善体内血液的营养状况。

  4. 冬季干燥,很多人习惯在冬季吃热量高的肉质食品,很少吃蔬菜水果,维生素摄入少,膳食纤维补充少,容易导致便秘。很多人知道,喝蜂蜜的好处是能够缓解便秘。蜂蜜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每天喝一杯蜂蜜水,能够有效的促进排便,改善便秘情况。

  5. 蜂蜜还有润肺止咳的作用。天气变冷,感冒的人数增加,流感病毒肆虐。

常喝一杯温热的蜂蜜水,或者是煮一碗雪梨水,放置温热后兑入蜂蜜。能够提高身体的抵抗力,促使身体痊愈,改善嗓子干疼和咳嗽不止的状况。

喝蜂蜜的好处这么多,你get到了吗?

  •  

  • 蜂蜜水的正确喝法

蜂蜜是众所周知的营养品,老少咸宜,男女均可。很多人知道吃蜂蜜是有好处的,但是蜂蜜的食用方式也是很有讲究的。很多人喜欢喝蜂蜜,但很多人都不知道蜂蜜水的正确喝法。你知道蜂蜜水的正确喝法吗?

 

蜂蜜的食用方法很多,直接口服食用,或是甜品糕点里都可以添加蜂蜜,还可以在花茶果茶里添加蜂蜜,最方便的方法还是冲泡蜂蜜水喝。

蜂蜜水的喝法也是有禁忌的。

 

 

首先,建议蜂蜜水在起床后和晚上入睡前喝。医生建议大家早起后喝一杯水,补充水分。早起喝一杯加了蜂蜜的白开水,既能够补充水分,还能够补充能量,唤醒沉睡的器官。加了蜂蜜的白开水带有淡淡的甜味,能够开胃增进食欲,很多人早起后不喜欢吃早餐,可以试试先喝一杯蜂蜜水。

蜂蜜水还可以在饭后喝。我们大家都知道蜂蜜的一个效用是促进消化。饭后喝蜂蜜水,既能够促进消化,减少涨食涨气,还有利于营养元素的分解吸收。同时,蜂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等元素,能够促进肠胃蠕动,缓解便秘。

蜂蜜水还可以在睡前喝。蜂蜜里含有丰富的镁元素,睡前一杯温热的纯牛奶加上一勺蜂蜜,能够促进睡眠。夜晚容易失眠多梦的人很适合在睡前喝一杯蜂蜜水或者是蜂蜜牛奶,增进睡眠质量,缩短入睡时间。

你掌握到了蜂蜜水的正确喝法吗?

 

四、蜂蜜水什么时候喝最好,水温要讲究个“度”

冬风乍起,气温骤降。天气变得越来越干燥,而蜂蜜有润肺润燥的效果,恰恰是食蜂蜜的好时节。冬季喝蜂蜜的好处,你知道多少呢?蜂蜜的功效,你又知道多少呢?

  1.  中医上说“朝朝盐水,晚晚蜜糖”。睡前喝一杯蜂蜜水,能够缓解神经紧张,安睡助眠。

     

 

2. 冬季干燥,身体容易缺水上火。多喝蜂蜜能够有效的降火去燥。

3. 冬季流感病毒肆虐,感冒病毒传染性强。喝蜂蜜有利于增强抵抗。其次,蜂蜜能给润肺、祛痰、止咳。感冒咳嗽的时候喝蜂蜜有利于抵御病毒,恢复健康。

4.冬季上火,容易积食便秘。蜂蜜能够促进肠胃蠕动,促进消化吸收,改善便秘情况。多食蜂蜜则肠道通,肠道通则气色好。

5. 冬季是不是经常容易感觉到疲惫困乏呢?这个时候喝蜂蜜,就能够迅速的补充能量。因为蜂蜜中的果糖喝葡萄糖能够快速的被人体吸收,能够迅速的恢复体力。

6.蜂蜜还具有很好的解酒效果。宴会应酬后,喝一杯蜂蜜水,既保护了肠胃又能够促进酒精的分解,快速醒酒的同时又能够减轻第二天醒酒后的头痛。

但不管是什么时间喝蜂蜜水,最重要的是冲泡蜂蜜的水温需要注意,不要用开水冲泡,最好是水温不要超过60°。

 

产自小凉山腹地的高原一级蜜,从采蜜到酿造到包装都坚持纯天然无污染。口感香甜,蜜香中还伴随着浓郁的花香。蜂蜜已经过国家检测,各项指标均已达标,达到可出口品质。我们保证每一滴蜜都是经过自然酿造不掺杂任何添加物的纯天然蜂蜜。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