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在海外星巴克咖啡店的打工经历带给我海外求职的变化
外聘网 2019-12-27

世界有我看,世界由我闯,欢迎关注“外聘网小聘看世界”

目前,在国内到处都是的星巴克咖啡店,如果你有幸在里面工作,你觉得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吗? 以下这位海外留学生,在海外星巴克的打工经验给他带来了怎样的变化。

Mr. Bryant Fang

毕业于加拿大西门菲莎大学

读书期间在星巴克工作

后来进入RBC皇家银行工作

作为大学生,打工赚个生活开销在国外再正常不过,而当年想进入Starbucks纯粹觉得我家旁边的那家店环境很舒服,在里面工作应该会很cool。要申请店面类型的工作,流程需要递简历和面试。 然而店长收到的简历上百上千,如何才能脱颖而出,让店长记得,最容易的方法就是2~3分钟的自我介绍。

我专门问了店长的上班时间与店里相对不太忙的时间段。在周中的早上10点左右,我穿着衬衣西裤,带着我的简历找到了店长Matt,我介绍了一下自己姓什名谁,在大学读书,希望能在这里工作便递上了简历,Matt和我简单寒暄了两句就走了。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分钟,但比起很多陌生的简历,我的自我介绍给Matt留下了印象,所以2周后收到了Matt的面试电话。

关于面试,要把握好三点:

第一,要尽量让面试官喜欢你。穿着得体,谈吐自然,这些都是让人第一印象加分的。

第二,要让面试官觉得你是服从指示的。能力再强的职员要是不听上司安排也终究是个麻烦。 能力是能培养的,听不听话则是意识。

第三,要假设自己已经得到了这份工作的心态去回答问题。作为服务行业,待人热情诚恳,有礼貌,这些都是需要有的职业素养。

进入Starbucks后,我自己个人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首先是英文的口语能力。和很多留学生一样,英文口语一直是我的软肋。主要问题是英文环境不多,除了上课听教授讲课外,身边朋友都是华人,聚在一起当然是说中文。自从工作后,我一周上班至少12小时,就多了12个小时要用英文和别人沟通的机会。效果特别明显。我从工作第二年开始就会开始主动和同事客人聊天。

对于我来说,第二个大的收获是国外工作文化。如何与同事相处,平常都说些什么话题,上下班相处模式有什么不同,这些都是能在之后的职场上给自己加分的。后来当上了主管后,需要负责面试,培训,管理人的能力都成为后来进入RBC银行的基础。

我在大三的时候换了专业,转学金融,在大四的时候开始寻找相关工作,银行是很对口的专业。我当时在RBC银行投了简历一直杳无音信,后来才知道大的企业主要是通过内部人员介绍来取得面试机会的。

一次我妈妈要去RBC银行办理业务,我便带上了简历陪她去找我们家RBC的客户经理Michael。Michael人非常热心,知道我的处境后便引荐我去见人事部经理,非正式性的面试后人事部经理就愿意把我的简历递交总公司,开始正常面试程序,分别是一轮电话面试和两轮面对面面试。

在面对面面试轮,我在Starbucks的经验帮助就很大。国外大企业工作文化是很相近的,当面试官知道我来自Starbucks后,都跟我聊起咖啡来,而且还说他们很多职员都是来自Starbucks,对我产生了更多的亲切感。

外聘网小聘看世界欢迎各位看官的评论和留言!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