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在埃及出差数月,我懂得了三个词:忠诚、谨慎和宽恕
外聘网 2020-01-08

出国工作,上外聘网,一家专门做海外招聘的平台

两个多月前,当老板跟我说,这次派你去埃及工作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要珍惜机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其实,为了这个机会我已经准备了一年多了。

喜欢这份工作,就是因为有很多国外工作的机会,虽然不知道会被派到哪个国家,但是,英语,都是必须的。

跟很多人一样,虽然学了那么多年英语,从中学到大学,可是,还是连简单的会话都结结巴巴,说不利索。

去年,看到朋友圈一位老师发了英语学习的记录,坚持学习英语500多天了。

我心想,我也能做到。然后,决定挑战一下自己。

截止今天,已经坚持快500天了,而且是一天没落,每隔几个月我都会发个朋友圈,主要目的是让朋友们监督自己,给自己一些压力。

从北京飞开罗那一天,刚好是我坚持学习399天的日子。

来埃及这两个多月,算是一个检验和实践的机会,已经可以大胆地胡说八道了,大部分的日常工作也都可以应付了。

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挺佩服自己的,现在,已经成为每天日常习惯,很平淡了,就像每天刷牙洗脸一样。

因为,背后有老板的信任,还有家人的付出。

不久前, 我写了一篇日记《尼罗河上的偶遇》,认识了一位新朋友Emma,她在埃及出差的时候,拿到了一份常驻埃及工作的机会。

我们当天就通了电话,那会她还没接受这个OFFER,今天早上她跟我说,已经接受了这个OFFER,如果不出意外,过了年3月份就来埃及工作了。

当时,电话中我分享了自己在埃及的工作体会,包括在埃及工作的一些福利待遇等。

我们有一些合作伙伴来自央企或国企,他们每天都有很多美元补贴,只是形式不同。

私企,差距很大,具体要看公司老板和业务。

我还问了埃及同事,埃及当地公司的一些基本福利,包括医疗保险,埃及公司也会提供医疗保险的,否则,自己看病会很贵。

Emma的待遇挺好的,除了可以拿到国企的基本补贴水平,还有医疗保险,还有孩子的教育津贴等。

因为,她跟我还不一样,我可能常驻几个月,她可能常驻几年,孩子可能需要一起过来。

我之前写过,埃及也有很多国际学校,全英语教学,这对于孩子也是一种经历。

其实,Emma并不是通过公众号日记找到我的,而是通过知乎。

我很佩服她的一点是,学习任何东西,都会搜集足够多的资料,然后学精、学透、落实。

因为我在知乎上分享了一篇埃及工作日记,然后她就这样找到了我。

互联网,已经彻底改变了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我们可以用来打游戏、刷剧、看小说,也可以用来学习和链接。

我的朋友圈,就是这样改变的。

每次认识一位新朋友,我经常喜欢问一句,有什么想问我的吗?

其实,这也是我的一种学习方式,我称之为双向学习。

因为,提问,真的是一门学问,很多人都不会提问,如果提问了,我可以通过问题,去分析和理解对方是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水平;另一方面,对方的问题,也可能是我的问题,只是自己没有意识到,然后,成为我学习和思考的主题。

很多时候,我并不能马上给答案,甚至没有答案。

但是,我会一直记得这个问题,在日常学习或思考过程中,可能因为一本书,一段文字,或者某个人的一句话,突然想通了某个逻辑,或者道理,或者问题的答案。

因为,当我有了这些问题,遇到厉害的人,我也会去问他们。

因为性格的原因,我更喜欢自己去思考、观察和研究。在坚持写日记过程中,我养成了一个习惯,那就是,在提问之前,自己先搜集信息和学习,然后,大多数问题,自己就找到了答案。

当然,如何提问,对我来说,还是一个一直思考的问题。

在埃及工作的两个多月,认识了不少新朋友,有合作伙伴,也有网友,也相信很多人以后会成为很好的朋友。

我终于知道,那些常驻海外的人,都是什么样的人,在做什么样的工作,有着什么样的性格和能力。

今天,不是年终总结,但是,今年,尤其是在埃及工作的日子,我对于三个词有了更深的体会。

忠诚、谨慎和宽恕。

忠诚,是离开北京时,老板对我第一个嘱咐,当时不太理解,现在有那么一点点明白老板的意思了。

谨慎,既包括对于商业信息的保密,也包括做事的态度、方法和原则。

因为,在我们工作中,有些人是来帮助我们的,有些人是来考验我们的。帮助我们的人,要感激,考验我们的人,也要感激,因为他们让我们变得更谨慎、更认真。

宽恕,是因为商业世界更复杂,我们不知道会遇到什么样的对手,无论结果如何,抱怨和哭泣都是没用的。

我们更应该去修行情绪管理的能力,让情绪具备快速反弹的能力,尽快从坏情绪、负面情绪里走出来,并转换成积极情绪、正能量,关注和专注问题,还有解决方案。

这就是,商业的世界,竞争的世界。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