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新西兰全职工作者可以找兼职工作吗?
外聘网 2020-01-10

出国工作,上外聘网,一家专门做海外招聘的平台

在新西兰,没有任何法律法规禁止一位全职工作的人员,从事兼职工作,只要你的体力充沛,能力充足,可以把本职工作和兼职工作搭配良好,不互相冲突,就没问题。

Part-time 在英文中指的是兼职工作,从字面上就能看出来,它不是一份需要打工者全职(占用每天的一部分完整时间)去工作的岗位。在新西兰,没有任何法律法规禁止一位全职工作的人员,从事兼职工作,只要你的体力充沛,能力充足,可以把本职工作和兼职工作搭配良好,不互相冲突,就没问题。

当然了,新西兰有个“签证”的问题,如果你不是新西兰的公民或者是居民,仅仅持有工作签证,而且这个工作签证不是“Open Work Visa”而是特定雇主担保下的工作签证,那么还是老老实实的为单一雇主在新西兰打工就好了,兼职的事情就别想了。

回到主题,尽管没有法律法规禁止你从事第二份、第三份甚至更多份的工作,但是还是比较建议全职工作者,在准备展开第二份工作之前,进行以下内容的确认:

  • 咨询当前的全职工作雇主,自己的兼职工作内容是否与主要工作会产生利益冲突

  • 告知当前雇主,自己正准备找一份兼职去做,原因很简单,“想多挣点钱”(有些情况下,现任雇主会考虑给你加薪,或者多给你一点当前公司中的工作,让你不用多找一份工作就能多挣点钱)

  • 确认两份工作之间不会有时间重叠

  • 确认自己的身体承受能力、精神承受能力没有问题

  • 确认没有税务问题(第二份工作的 PAYE 需要你先按照最高的收入税来缴税,财年结束如果总收入不到高税负的区间则可以申请退税)

如果以上的选项都已经确认没有问题,并且也没有“VISA”的问题会牵制你,恭喜,精力充沛的你完全可以准备“主业+副业”“多挣一份钱”的生活了。

持有学生签证的朋友,在学校假期的时候,新西兰移民局允许你打工不限时间,并且也不限制你打多少份工,此时的状态等同于“Open Work Visa”,当然要记住,可以打工,学生工作签证者不要去做自雇生意,例如做自雇的快递、或者是开 Uber 等等,都会违反移民局的学生签证条例,得不偿失。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