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异国他乡漂泊半生,最对不起的人其实是自己......
外聘网 2020-02-05

出国工作,上外聘网,一家专门做海外招聘的平台

刚出国的时候,就听到过这样一个顺口溜:

第一年,是豪言壮语;

第二年,是寡言少语;

第三年,是自言自语;

第四年,是胡言乱语。


每个人,在刚踏入国外的土地的时候,带着一股冲劲和激情,满腔热情的喊出自己的计划。

但随着经历和年龄的增长,看看出国这么多年走过的路,内心总是五味杂陈。

很多人出国都是为了创造更好的生活,但是所谓的更好的生活是什么?

更好的生活是为了让自己过的更好,还是让远在国内的家人们过的更好?

出国这么多年,想起家里的父母、爱人还是孩子,总会觉得对不起他们?

而身在国外,很多人却忽略了自己,在给家人们更好生活的同时,却没办法给自己更好的生活。

其实,出国打拼这么多年我们最对不起的是自己。

烦了自己扛,苦了自己咽。

出国后,我们总怕对不起他人,于是到最后,能对不起的只有自己。

你敢不敢问问自己:你多久没有好好地吃过一顿饭家常便饭了?你多久没有踏实的睡到自然醒了?

我们总是做他人心中的“英雄”,却忘了好好地爱自己。

出国改变了很多人的命运,有人靠着在国外赚的钱换了房子、车子后依旧在国外努力赚钱,一天也不休息。

我们总觉得生活就像一眼望到死的平静湖水,而国内则像是一锅沸腾的开水。

一边在国外默默地坚持,一边守望着国内的生活,总说哪一天要回国,但谁也不知道哪一天到底还要多久?

“在家千日好,出国时时难”!

如果可以,谁都想身边有个家,在最疲惫的时候有个港湾。

家乡贫瘠的土地种不出想要的生活,只得背井离乡,踏上出国这条布满荆棘的路。

不得已告别老人,舍弃儿女,骨肉分离般的沉痛席卷在无限的牵挂里。

在国外奋斗的这些年从不敢有任何懈怠,被生活推着向前,风风雨雨不辞辛苦,生活的路途不敢愧对,分分秒秒不曾虚度,被人问起还要假装坚强。

在国外我们每天早起晚睡,忙忙碌碌,所有人都在问你成功与否,赚了多少钱回家,却很少有人关心你过的是否疲累。

我们为金钱奔波,为他人担忧,即使身体吃不消,也要扛起这份责任。

我们倾听了太多人的苦水,当了太多人的“垃圾桶”,却把自己的心事默默咽下。

我们总觉得对父母不够好,给予孩子不够多,无数次为难自己,无数次苛刻自己,却从未告诉自己“对不起,你辛苦了。”

出国这些年,你没有好好对待生活,生活又怎会对你善良。

渺小的我们,没有必要把所有事都看的太重。

过一天,少一天的日子里,不如多一点开心、多一点温暖。

其实,在国外待过的人都知道,这个世界是多么现实,有时候人是多么的冷漠。

在我们的人生里总有一些人留不住,总有一些事躲不过。

尽管在国外的我们都背负着巨大的压力,但是请你好好爱自己,才能生活更快乐。

出国就像一场旅行,我们为了什么而出国,永远不能忘。

但也要努力过,尽心过,人生很短,好好爱自己,才能更好的爱他人。

该吃吃,该喝喝,能爱时,努力去爱,不爱时潇洒离开。

一生不长,愿你——

多一份宁静,少一份喧嚣。

多一份坦然,少一份自责。

多一份坦荡,少一份纠结。

多一份豁达,少一份计较。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