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舌头后区有裂痕咋回事?

     我在小儿舌象解析这本书里头,给大家讲过,舌的脏腑分布分三部分(舌前为心肺、舌中为脾胃、两侧为肝胆、后区为肾、膀胱、大小肠)。所以说,我们根据脏腑分区,我们就来分析这个孩子。苔厚在哪里?裂纹在哪里?那这个孩子舌头大家看出来没有?他的苔和裂痕都是在后区,说明他的病在肾区。肾的发育不是特别好!也就是中医讲的肾虚了。


      肾虚有什么表现? 首先是累、胆小、谨慎、因为胆小的人谨慎,怕出事。其实这个孩子就是一个完美型的、很谨慎的孩子。而且他很要强,但是他出去跟别人玩、往往体力不支,很容易累。回来就很生气,妈妈我和别人玩,怎么就玩不过别人呢?就跟不上人家。所以慢慢地,你就不合群了,因为你跟同龄人玩不到一块了。那这个孩子其实吃的也正常,不算多。但是经常会有积食!为什么?就是整体地运化的功能太差了,妈妈就问我:“王老师,你能不能让他变得胖一点”,我说你孩子关键是吸收的功能太差了。

   在舌头中间还有一条沟,不过他这个沟还罢了。不算太深,但是整体地舌瘦小。我说肾主藏精,脾和肾有什么关系呢?

1、藏的是先天之本;妈妈给的遗传之精生之精;

2、脾每天,我们讲每天吃的食物变成水谷精微的盈余之精;

      如果你肾虚、脾虚,所以说你的精微物质不够。就不能濡养你的舌头,结果舌头就出现裂痕了。

      所以说,正因为你没有水谷精微濡养,所以你整个舌头是瘦小舌。反应在舌头里面,就是瘦小、干瘦、体力不济。所以说要想孩子身体好、吃嘛嘛香、长得胖,长得壮。所以现在给大家讲,不要怕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就怕你孩子输在终点站了。

      起跑快的很、因为身体不行,到最后坚持不下去了。我们这流传一句话,上高一拼的是智力,上高三拼的是体力。所以这样的孩子就体力不支!

怎么办?

     一方面,我们讲加强脾肾的调理。肾阳不足嘛!另外就是让孩子一定要多运动,鼓励孩子每天至少2—4小时的户外运动时间。散散步,打打球,打打沙包,踢踢毽子、跳跳绳,现在孩子一有时间,家长就让学习、学习,那结果这个孩子就弱了。这个单一的调理效果都不是很好的,所以最近有一些我们的同行,纷纷来微信说:“王老师,我发现我调一岁多的孩子特别好调”我怕接大孩子了特别难调。

      我说对的,大孩子虚症多。大家明白了没有,这就是一个虚症的孩子。而且这个孩子发现没,是个竖裂纹。竖裂纹,也还有情志的问题,竖裂纹,我们一般考虑肝胆的疏泄不好,还有情志的问题,所以这个小孩就是特别要强!学习也比较好,但是情感特别细腻。要求完美,同样不允许自己输,活地就比较累,所以这种累的活法,就让脾虚更加重了一点,我们讲脾主思,思多了就伤脾了。为伊消得人憔悴,你周围有这样的孩子,这样的舌头吗?有的话,可以联系我!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