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4种腹胀舌象,你熟悉几种?

       腹胀看起来只是个症状,但引起的疾病特别多,比如发烧、腹胀会引起大便干结,会引起上热下寒、头疼、头胀,会引起扁桃体发炎、厌食,这是一系列的病。希望大家对腹胀有正确的认识,一定要重视!

                                                          舌象分析

1.舌面高凸型

   肯定是腹胀的,因为是气滞型的,砰砰砰响,一般鼓这么高的都是气滞型的。

2.舌苔湿腻型

       因为舌面有多腻,体内有多湿,湿性的特点是重浊、下肢不利,容易阻隔体内的气机,所以湿腻多了也腹胀。看他舌体好像没那么鼓、舌苔腻、满白苔,去拍他肚子也是鼓鼓的。

3.舌不是很胖,但是很硬

       特别是两边很硬,像我们说的棍舌、肝郁舌,这时候看他舌型,你去拍,两肋胀满。

4.舌面上有很多气点

       也不化热,拍的舌象放大看有很多透明的气点点,整个舌头都有,看第四个舌象,重点是他的气点而不是腻苔,随便看一个都挺准的,这也是胀舌。

  • 舌面高凸型,整体是舌体硬,舌象高凸,一般这种我们考虑用降逆理气的方法来做。

  • 舌面湿腻型,考虑湿气太重了,一般用的是健脾燥湿方法。

  • 肝气郁结型,因为舌向两侧内收,或者有肝郁苔、舌体硬,我们用疏肝健脾的方法。

  • 舌面全是气点,也用疏肝健脾的方法。

       像摩丹田、搓摩胁肋、搓揉肝胆经,另外加点复式手法特别好,像飞经走气法、苍龙摆尾法他本身有理气功效。


       重要的是加大他的运动量,动起来气血畅,放几个屁就好了。现在小孩很少放屁,因为他每天不运动,肌肉松软,所以这些小孩就容易气机郁滞。气机郁滞不可怕,但气机郁滞带来的疾病却很多~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