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孩子湿疹一年多竟是母乳惹得祸

     小儿湿疹持续一岁半,与母乳有很大的关系。今天接了一个小孩,已经一岁半。这个孩子是湿疹,听妈妈讲,一直是断断续续,没有除过根。抹一点药就下去,隔两天又复发。吃完饭用热毛巾一擦脸,整张小脸上红成一片。这种情况,我们来看一下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 

        在问诊的时候,反复问到妈妈的体质和母乳的情况。所以了解到这个妈妈是痰湿体质,本身她体内的湿邪热邪很多,自己身上也有好多这种红点、红疙瘩。而孩子一直吃着母乳,导致了孩子也出了湿疹,所以我讲像这种情况要考虑一下断母乳的问题。

       妈妈的想法是让孩子吃母乳到过年,为什么?因为最近天气一冷,害怕断奶后孩子会出现各种不适的问题。其实这考虑的有点多了 。我给妈妈讲,母乳决定吃多长时间与妈妈的身体有很大的关系。不要听别人家吃了多长时间,有些孩子一生下来,由于妈妈的原因根本不能吃母乳。

       所以这种情况,妈妈是决定性的问题。孩子湿疹已经持续一岁半了,那意味着孩子体内的湿热一直在持续着。所以导致孩子睡眠不好,晚上翻腾。烦躁脾气不好,孩子饮食差,湿困脾,长得比同龄的孩子慢。低体重生长,低个头生长。而且还是易病体质,风吹草动就感冒、流鼻涕、发烧、咳嗽。

怎么办呢?在这里给您推荐3个穴位,都能帮助入睡。

  1. 小 天 心

  2. 内 劳 宫

  3. 神 门

       我认为根本原因与母乳喂养有很大的关系。所以给妈妈做思想工作,让她考虑把母乳停下来。断奶之后让孩子正常的去吃饭。这种情况下 ,孩子体内的湿热达到平衡状态,湿疹也会随之而消失,其他的疾病也会消失掉。而且抵抗力也会增强,孩子风吹草动这种感冒的风险也会降低。所以临床做的多了,我们一定要会把每一个症状,每一个孩子出现问题的原因找到,慢慢的就能探究明白了。

       我们讲探究疾病背后的真相,是我们治疗的关键。有些病也许不需要你下过大的功夫去治疗,只要你找到诱发的原因,你把这个原因改变之后,这个结果也就自然会消失。我们说因果、因果,所谓因果关系就是指探究疾病背后的原因。如果我们不去考虑这一因素,不管是推拿疗法还是抹药,都会反反复复。

        如果孩子湿疹持续时间过长,也会引起 呼吸方面的一些问题。所以说有些哮喘就是因为湿疹持续时间长导致。比如像鼻炎、鼻窦炎,这些都与湿疹有很大的关系。

        所以当我们明白孩子的病的原因之后,我们就要做明智的选择。不然可能孩子的病就会形成迁延不愈。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