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梅花针治疗近视、远视和散光

       这两天我们调理中心来了个上海的宝宝,实际上他去年也是在我们这里调理了一个疗程。妈妈反映效果比较好,而且孩子在一年中长了十几斤,身高也长了十公分。妈妈很开心,但是这次来有个什么问题,妈妈讲我们孩子虽然脾胃现在都挺好,但有这个近视、弱视、散光。因为这个家长很焦虑!常规一些治疗也比较慢,说你能不能用你们小儿推拿的方法,我说可以,如果再配上梅花针叩刺会更好。

      妈妈很感兴趣,我们也进行了梅花针的治疗。实际上这个目前谁做的最好呢?是北京程凯博士,他是北京中医药大学的。他们家的成人针灸就是做这个梅花针叩刺的,说每天的门诊量都一二百个。那么如果家长想学的话我们也愿意交大家!

      让我们一起学习梅花针叩刺,梅花针实际上又叫做皮肤针。梅花针的针头像一个小锤子一样,针柄一般长15—19厘米。那为什么叫梅花针呢?一位它一个头是一个针,另一个头是七个针也有的是九个针。扎出来刚好像一朵小梅花一样!用法是针头来扣刺人体一定的部位或穴位的皮肤,大家知道人体的皮肤与经络、脏腑都有很大的关系。所以用梅花针在经络穴位表面叩刺的时候,可以激发和调节脏腑经络的功能,可以达到预防或者是治疗疾病的功能。

     在治疗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注意方法,因为一说梅花针,好多人就感觉好疼啊!一定要有方法,所以基本功很重要!所以治疗的时候,我们要利用手臂将梅花针的针柄做上下有节奏的弹击。使这个针头平稳的落在患儿的皮肤上!这我们就叫做叩刺

      但是这个讲究手法,不能刺破皮肤。我们不需要刺破皮肤,如果刺破皮肤,大面积做的话就会感染。孩子也会因为疼痛就会不接受,这个补刺破皮肤在一定的技巧下。能感受到轻微的刺痛感,好像蚊子叮、蚂蚁咬一样。皮肤会充血发红,但是孩子能接受。而且效果特别好!

另外给大家说一下这些穴位。

       首先手上的穴位,大家敲合谷穴。合谷穴位于大拇指和食指间,就是我们常说的虎口。另外就是手臂上的外关穴,这每个穴位都叩刺200次。另外头部穴位大家注意,治眼睛是不是应该叩刺我们的睛明穴、四白穴。眼睛周围的穴位都太敏感了,所以一般都不做眼睛周围的穴位。

       我们做的是百会,因为百会是诸阳之会,就是我们人体很多的穴位都要经过百会。扣百会等于打开了全身经络的集中点,所以效果非常好!在百会的周围个0.5有个四神聪,四神聪穴位也很重要。也是开窍的穴位!百会前5厘米和百会5公分有一个前顶穴和后顶穴,以百会为中心画圆。

       另外就是风池,大家知道风池是一个膀胱经的穴位,在推拿的时候用的特别的多。一位风池穴位发汗效果特别好,所以治疗一些风寒表症的时候用风池。那么风池在治疗近视、远视、散光的时候效果特别好!风池就是我们在耳后的耳后高骨往后推的时候有个窝,左边一个右边一个。那还有另外一个重要的穴位叫什么?颈夹脊可以成为穴位也可以成为部位,刚好从风池往下走,中间是督脉和颈椎。其实也可以说是我们外膀胱这个位置,往下走。颈夹脊刚好到颈椎部位,两侧两条线,我们刚好反复的敲打。那么做得好的人,敲打一回眼睛就亮了。非常见效,还有一个穴位叫翳风穴。就在我们耳朵后头!这个大家可以敲一下吗

     大家记住了方法,我们一般都敲200下左右,以局部出现潮红为度,每天1次,每周5次,10次为一个疗程。疗程之间不休息,可连续治疗到6个疗程。对于成年人的视疲劳,和老年人的视物昏花也有很大的缓解作用。
其中程博士的爸爸自己讲过一个很成功的案例。
        一个老人带着孩子来治疗,自己都60岁了,他近视特别厉害。他说:程院士我要求不高,能不能给我治治?我只要求从马路这边能看到马路对面就行了。当时他的视力是0.2,经过院士给他的治疗,他的视力变成1.2。从0.2到1.2,岁数已经60岁了,所以梅花针叩刺效果是非常好的。如果大家愿意学习的话可以到邦尼康来学习,我们也会给大家教。如果要治疗的话也可以,我们推拿加梅花针效果更好。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