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如果结婚,真爱和合适,哪个更重要?
ID822731484 2020-02-21


一个是帅到迷倒一大片女生但比自己小10岁刚毕业的互相喜欢的小男生,一个是事业有成、年纪相仿、父母满意、适合结婚且很喜欢自己的好朋友,如果是你,会选择谁?

这部高甜又搞笑的都市情感剧《下一站是幸福》的女主就厉害了,实力演绎成年人不做选择,两个都要。



先是和小十岁的男主谈3个月不公开的恋爱,同时男二以好朋友的身份悄悄地当备胎。后来因两人缺乏沟通,男主准备公开、女主没信心还误会男主被包养,也不想耽误他出国留学,在即将到期公开的时候分手了。


男二立马备胎上位,女主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答应和男二培养感情,两人恋情也迅速曝光,公司同事羡慕、双方家长认同,女主因父亲患病,也想因为合适跟男二结婚。可她始终忘不了初恋男主,特别是看到他和别的女生在一起时,难受吃醋。男二也意识到这点,强扭的瓜不甜,最终男二决定放手。




大结局女主成功和男主复合,而且双方家长都不反对,happy ending!


弹幕都说女主好渣好绿茶,跟男主在一起时不肯公开,还和备胎来往密切;分手后立马和不喜欢的备胎男二在一起,还和前任继续暧昧;伤害备胎后又做回好朋友,找前任复合。真爱和合适都试过之后,最终选择了真爱。



这种剧情应该也就电视剧敢这么演吧?要搁现实生活中,有几个女生敢和小自己十岁的小弟弟在一起呢?(演艺圈中那些女大男十多岁的明星夫妇暂且不论哈)虽然听说现实中也有挺多女生喜欢和“小狼狗”类型的小男生谈恋爱,因为他们太甜太宠了,但如果要结婚,还要考虑很多。



女生一般都很缺乏安全感,像这种女大男10岁的“年下恋”,更加让人不放心,谁知道男生是不是一时兴起,玩玩而已。小男生给人的感觉就是不成熟,没有定性。追你的时候嘴巴抹了蜜一样甜,指不定哪天玩腻了就甩了你。


也有俗话说“男人四十一枝花”,那时女人已经是50岁的老阿姨了,肯定会担心老公会不会嫌弃自己老了,去外面找年轻女人。



就算和剧里一样,女大男10岁是真爱,并保证不变心,现实中又有几对家长能像男女主的家长那般开明不反对呢?最大的阻碍应该是双方家长。就像剧里王阿姨儿子之前的女朋友比他大十多岁,父母“一哭二闹三上吊”,只为棒打鸳鸯拆散他们。如果我们面临父母和真爱的二选一,也只能选父母。


自古有“女大三抱金砖”的说法,但女大十,大部分父母肯定无法接受,还会被别人说三道四、指指点点。不仅男方父母不同意,女方父母也不答应啊!很多父母都觉得女生要找比自己大的男生,才会疼你照顾你让着你,男生本就比女生成熟得晚,再找个小的感觉找了个儿子,会很累的。


父母还是希望女儿能找个大几岁、家庭、工作、经济条件各方面都还行的对象。如果像剧中男二那么好的条件,肯定早就把户口本拿出来逼你去结婚了。其实我们父母那一辈,很多是通过别人介绍认识结婚的,可以说他们之间没有爱情,不懂什么是真爱。他们认为结婚就是过日子,合适最重要,爱又不能当饭吃。



但,我们这一代跟上一辈不一样。结婚是一辈子的事,如果两人之间没有爱,日子还能幸福吗?没有爱光合适的夫妻只能叫搭伙过日子,为了传宗接代而已吧。因为爱情而结婚的小两口,生活才能甜蜜、幸福、快乐,就像结婚誓言的那句“不管贫穷还是富有,健康还是疾病,都爱ta,不离不弃直到永远!”


爱,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保鲜剂。可现实中真爱难求,不像电视剧那般戏剧性,有的人年纪大了,一直没遇到真爱,只能被迫相亲,跟合适的人结婚,剧中女主32岁还能遇到真爱,若是现实中的普通人应该希望不大。还听说过很多真心相爱的情侣,到了结婚的地步却因经济条件不好而被现实打败,最终也跟各方面条件不错的合适的人结婚。



现实不比电视剧那般美好,如果结婚要面临真爱和合适的选择,确实需要慎重考虑。有网友说“谈恋爱选真爱,结婚选合适”。你们觉得呢?


当然,还是祝福大家能遇到那个既是互相喜欢的真爱、各方面条件又很合适的另一半。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