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宅家厨艺大赏 | 足不出户的日子里,诞生了多少个“中华小当家”?
ID822731484 2020-02-21

受疫情影响无法出门,宅家的朋友们已经开始花式秀厨艺了,以前的朋友圈晒蹦迪打游戏、旅行晒自拍。现在的朋友圈除了关于疫情的消息,就是在晒自己的厨艺作品。

前有自制凉皮,后有电饭煲蒸蛋糕。宅在家里的这段时间,那些只点外卖,从不做饭的年轻人开始走进厨房,一跃成为“中华小当家”。

下面敬请观看#中华小当家の宅家厨艺大赏#

01

全民比拼自制凉皮

电饭煲蒸蛋糕

前段时间小编在某平台打算买面粉回来折腾一下,谁知道已经售罄买不到了。现在果真是全网在家做凉皮、做蛋糕。你加入自制手工凉皮大军了吗?

为了蒸面皮,动用旺仔的大包装铁盒。首先在外形上就凭可爱领先了。

做好的凉皮,任意加自己喜欢的配料,一把豆芽,一撮黄瓜丝,以一勺油泼辣子和几滴老醋搅拌均匀,丝毫不输外面店里做的。

搞完凉皮,又开始用电饭煲蒸蛋糕。在打蛋清环节更是使出了浑身解数,有人把家里的电钻都用上了。

更有朋友已经大呼出师,自制的蛋糕松软、入口即化。

看着一个个成功的自制蛋糕小视频,小编也怪自己的手不够巧,做出的蛋糕不是糊了就是不够松软。

瞧瞧这升级版的蛋糕,专业组选手参赛,实力藏不住啊。

解锁了凉皮、蛋糕的做法,各种炸物宣告上线,这回的主角是轮到各种面点,没错,又是面粉的主场。

02

面点主场:

油条、包子、披萨

想念美滋滋的油条?直接自制,不过这回中华小当家们,可是在万能的妈妈指导下才能顺利进行。

看着油条在锅里翻滚,慢慢变成诱人的金黄色。简直馋哭隔壁家小孩。

虽然不像店里卖的那样细长规整,但可爱的形状也更加独一无二,包含着妈妈的爱意,更加酥脆好吃。

比不上妈妈们的手艺,但小当家们的创意可谓是满分。萌萌的小兔子、小黄人、大耳狗,都让各类包点变得活灵活现,这怎么舍得放进嘴里吃啊~学校门口摆摊分分钟走上致富之路。

歌手薛之谦也闲不住,一跃出道挑战烤干果披萨。用家里的干果零食做配料,就地取材轻松做披萨。

做法不会太难,将面粉、水、酵母粉、糖、盐混合,揉成光滑面团后,包上保鲜膜醒发45分钟后擀成面皮。再用叉子在面皮上戳满小孔,加入自己喜欢吃的材料。

铺上一层马苏里拉芝士,放进烤箱200℃烤15分钟,就能享受到香喷喷的披萨啦。这段时间小编大概做了4次披萨,一袋面粉都被我用得差不多了。让原本物资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幸亏做得还挺成功,不然就得惨遭妈妈毒打。大家如果想尝试的话,也可以自己做一下,会发现新大陆哦。

03

巧用烤箱

自制烧烤、烤鸡

烤箱除了能烤各种面点,还能自制烧烤、烤鸡,敞开了吃。在家都能支起烧烤摊,一串10块也不过分。

烤盘底下刷油,把香肠、鸡翅、茄子、香菇、韭菜、土豆...放进烤箱内,淋上自己调配的灵魂酱汁,烤箱180度,烤25分钟,真香来袭!自己做吃着健康还实惠,绝对算得上大餐。

还可以放一整只鸡进去烤,底下铺点土豆和红萝卜,把刷满酱汁的鸡放进烤箱里。应了舌尖上的中国那句:最高端的食材往往只需要采用最朴素的烹饪方式。

04

自制黑糖珍珠奶茶

平时隔三差五都要点上一杯奶茶续命的女孩们,这些日子里是不是格外想念?就连奶茶狂吴宣仪都发微博表示感觉失去所有。

于是乎一大批小仙女们开始自制黑糖珍珠奶茶,就连珍珠都是自己手动揉搓,直接高阶版。

选用木薯粉倒入煮沸的黑糖浆搅拌成面团,再均匀切成大小适中的颗粒搓圆成珍珠。

煮珍珠的时候可以撒上木薯粉,防止粘连,水开时下珍珠,大火煮15分钟,满满的奶茶灵魂。

珍珠捞出过冰水后待用后,可以开始制作奶茶,红茶煮开放进牛奶,一杯焦糖珍珠奶茶就搞定了。

堪比某点点的奶茶,自己做的奶茶真材实料,无添加剂,喝起来更放心。足不出户就能享受。

从早餐到夜宵,从面点到奶茶,呆家时间长了各种倒腾,有荤有素,方便快捷,厨艺小白变身中华小当家。到正式返工的那一天,也可以把它们当做便当带到公司吃。

这段时间一定会让国人记忆犹新吧。特殊时期,沉浸在小小厨房里,暂时忘记那些让人忧虑的消息,一日三餐,与家人一起度过史上最漫长的春节。

很多因为工作原因几乎从不做饭,懒得洗碗、只点外卖的年轻人开始捣鼓起了一个又一个新奇又好玩的菜品。“被迫”下厨的日子里洗手作羹汤,有我们热气腾腾、家人闲坐的生活。

不平凡的2020开场,囿于厨房的我们是幸运的。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