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囧妈》终于公布了妈妈,徐峥为什么选择她?
迷思电影 2019-12-19

徐峥执导并主演的喜剧电影《囧妈》,毫无疑问是春节档众望所归的一部。而且这是久违的囧系列第三部作品,并且首驻春节档。


电影从定档以来一直在断断续续放出些物料,公布了袁泉、贾冰、郭京飞、沈腾演员阵容。



只是叫着《囧妈》,到底妈妈是哪位演员来演?


现在终于知道了。


电影官微前两天公布了“宝藏妈妈的囧途”特辑,“囧妈”扮演者黄梅莹露出庐山真面目。


 《渴望》中的王雅茹、《金粉世家》中的冷清秋妈妈、《孔雀》中三姐弟的母亲、《新结婚时代》中的顾小西妈妈……这个名字一出来,就勾起了许多观众的回忆杀。


作为八一制片厂的演员,黄梅莹从上世纪70年代中期就开始演戏,代表作远远不止于此。


徐峥为什么会选择这位演员出演这个角色?好奇。


然而徐峥说了, (黄梅莹)太合适了,至今想不出第二个人。


大实话: 确实合适。


看完这个特辑你就会懂,黄梅莹老师身上那种亲和力与生活感非常自然,就像是我们每个人的妈妈。


因为这样一位囧妈,片场总是被欢笑声所围绕着。



电影昨天还发布了一组海报,简直不要太有梗。


从山争哥哥的表情就能看出,什么叫做“妈不要你觉得,妈只要她觉得”。


不得不说徐峥和黄梅莹老师的母子感太强了,遇上这样一位唠唠叨叨管头管脚的妈妈,山争哥哥也只能选择无奈接受。



你以为母子间的“互怼”日常是几张海报就能看完的?


继续看特辑。


母子俩在片场监视器前时不时爆发的“哈哈哈哈哈”,看得屏幕前的我也忍不住笑了出来,这是什么神仙母子!



而且拍戏时的很多小细节,都成功戳中了我。


黄梅莹老师说错台词,二人在监视器里回看了一遍,徐峥就借着说错的台词大肆开玩笑,让一旁的黄梅莹老师窘得连连摇晃他。


好亲昵的肢体语言,一个害羞恼怒还带些娇俏的妈妈,出了戏还是能让人感觉到亲密的母子感。



讲戏时,徐峥一边自然直接称呼对方为妈妈,一边亲身上阵告诉她轨道位置和走位。


倒真的像是一对母子的日常。



从小小片场中洋溢出来的这种欢乐,令人不得不惊讶于其感染力,而我也越来越好奇这对母子在囧途上的经历了。 电影的美妙处之一就在于,它在讲述别人的故事。


试想一下,如果《囧妈》的故事发生在自己身上——和妈妈历经6天6夜的长途火车,从北京到俄罗斯。且在俄罗斯,还有另外一段冒险等着你。


但鉴于你和妈妈“相爱相杀”的属性,关心的话到了嘴边,却总是用抱怨的口吻讲出,从不穿秋裤到沉迷手机,从不按时吃饭到熬夜打游戏,唠叨一路,这样的旅程,想想都要崩溃吧?


这部电影的精妙之处就在于,徐峥把这种焦虑转移到了徐伊万的身上——一个事业有成的中年男人误打误撞踏上这辆囧车,被投喂、被催生、被“囧理论”搞得晕头转向……这样一来,便做到了保留趣味性的同时,又能够引起大家的共鸣。


而让这段故事足够好笑的关键一环是什么呢?


在于这位妈妈。


黄梅莹老师作为老戏骨,演技自然没话说,相信看了特辑的你也一定感受到了那种胜似自己妈妈的亲切感。


但是如何让这位妈妈在家长里短的唠叨间隙里,还能让观众对她十足喜爱,这就需要导演与演员在这个角色的塑造上共同努力。


黄梅莹老师在采访中说,很感谢徐峥能给到她这个机会来触碰喜剧,这弥补了她多年以来一个潜意识里的遗憾。



我也很感谢山争哥哥,是他把这么可爱的黄梅莹老师再次带到公众视野,带到我们面前。


背错了台词就大笑着伏案,微微吐舌的样子像小孩子一样机灵可爱。


 看监视器也能逗笑自己,捂着脸笑弯了腰简直不要太少女!!


 她对剧组需要她配合的一切工作,都呈现出热情满满的态度。


跳起舞来仿佛是在自己的主场,和群演配合起来也是行云流水。


 还有一场吊威亚的戏,黄梅莹老师在大雪天穿得像个小包子,被吊上了树梢还坐在树丫上晃脚。


可爱两个字都不够形容了!


 而且了解过她在《囧妈》里这个角色,你就能把片场里的黄梅莹老师和电影里那位妈妈联系起来了。


故事的开端就是母子俩踏上了K3长途火车,展开了这趟异国囧途。


这位“囧妈”为什么要和儿子去俄罗斯?


搞清楚哦,她可不是老来孤独一定要跟着儿子,人家是有自己事业的——所在的老年合唱团被莫斯科红星大剧院邀请演出,而且还有属于自己的solo舞台。


 角色和黄梅莹老师的重合之处就在于, 骨子里都有那种对自己所深爱着的事物的执着与勇于挑战的勇气。


她们都在发光。


从《囧妈》目前所透露的剧情来看,妈妈的俄罗斯之旅一定充满了惊喜和未知。被特辑中黄梅莹老师活力满满的样子所打动的我,欣慰的同时又有点泪目。


出演这部电影对她来说也许是一次新鲜刺激的尝试,从观众的角度来讲,让合适的演员使得角色发光,我也乐见其成。


 同时,我十分期待这部电影的最终呈现。


到时,别忘了带着家人去影院看看这位亲切又真实的妈妈,看看你家里是不是也有一个同款“囧妈”。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