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一记红柑红茶凭香气C位出道
一记红 2019-12-27

一记红柑红茶既不是传统小青柑,更不同于柑普茶,一记红柑红茶可是西洞庭的碧螺红茶和西山水土养育的衙甪里柑橘的巧妙结合,裹着茶叶烘干的衙甪里柑橘皮,带着清甜橘香的一记红碧螺春红茶,口感撩人,C位出道,受大家的喜爱~

 “橘生淮南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因为生长的环境不同有了各自的变化。苏州位于淮河以南的南方,衙甪里村柑橘在这片丰润的土地上茁壮成长,吸收太湖的水汽,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让衙甪里村柑橘不同于其他地区的柑橘。不同的产地,不同的品种,不同的文化与传承决定柑橘皮的品质。每年9月采摘“未成年”衙甪里柑橘,此时的柑橘芳香油含量高,柑香浓郁,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

一记红柑红茶的渊源

2015年,苏州市开始向全市集体经济相对薄弱村选派第一书记,其中派驻吴中区衙甪里村的三任第一书记都来自于国网苏州供电公司。第一书记在继承碧螺春千年传统的同时,带领大学生村官、茶农一起,创新碧螺春红茶制作工艺,创立“一记红”碧螺春红茶品牌,以标准化、产业化、品质化推动碧螺春红茶产业发展。

在精准扶贫调研中,第一书记杨建华发现很多橘子树缺乏管理,细问之下原来当地橘树成熟较晚,错失最佳上市时间,经济效益较低。村民们宁愿将更多的精力放在茶树、枇杷、杨梅等果树管理上,但同时他们也表示其实果子是好果子,如果就这样放弃了不仅可惜这些老果树,也是减少了一个收入来源。看到村民们的无奈,联想到村里重点扶持的碧螺红茶品质提升精准扶贫项目,杨书记萌发了研制衙甪里村本地农产小青柑的想法,开发出利用当地碧螺红茶和柑橘皮制作的“甪里柑红茶”。

匠心品质,特有苏州气质的柑红茶

甪里柑红茶采用制作到九成的碧螺红茶填充在已经陈化一段时间的小柑果内,两者相结合后继续发酵和陈化使茶叶中有柑橘的清香,恰当饮用后,能够改善身体出现的慢性咽炎、感冒鼻塞、肝气郁结、消化不良等症状。

一记红柑红茶只选定苏州西山独特柑橘,践行有机种植理念,所用柑橘香气、果味、色泽、大小达到最佳平衡点,结合纯正的一记红碧螺红茶优质原料,以一记红独特的发酵技术,形成具备姑苏气质的一记红柑红茶。陈醇暖润、好喝舒服!

在西山除了茶,还有枇杷、杨梅、石榴等果树;还有莼菜、芡实等苏州水八仙特产;还有林屋洞、缥缈峰等自然风光。好山好水好地方,在西山,你可以感受的、带走的还有很多很多。欢迎常来西山,常来衙甪里!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