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盘点《Hello!树先生》冷漠多年后爆红,电影背后不为人知的辛秘
如何HowTo 2019-12-07

导读:尤其说《hello!树先生》是一部喜剧片,不如说它是一部故事剧情片;有人说凡有过小城生活经历的人看完这部电影一定感同身受;也许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树”先生,只是我们不愿意承认。

今天带大家深入剖析电影背后那些不为人知的辛秘。

看电影学人生百态,说到电影相信很多人都不会陌生,2011年上映的《Hello!树先生》由韩杰导演执导拍摄,王宝强,谭卓,何洁等领衔主演,该电影堪称王宝强演技生涯的巅峰,最近也是在抖音各大平台爆火。

故事讲述一个名叫“树”的男人,在村里汽修铺打工,没事喜欢在村里闲逛,常去村口的酒馆和朋友喝酒,村里的小孩老人见到树先生都会问他“hello!树哥,咋啦,不忙呀!”。一天树哥在汽修铺干活眼睛受伤后,在医院被解雇,心生悲戚,竟无所事事调戏女护士。

一起长大的伙伴,有人开着好车成了煤老板,有人远在省城办私立学校。村子里的煤矿日夜开采,地面下沉,整个村庄不得不迁往别处。常被取笑被漠视的“树”干脆远走省城在学校打工,孩子们让他想起自己的童年。父亲和哥哥在“树”小时候就离开了人世,他常梦到自己的父亲,却从来梦不到哥哥。

与聋哑女孩小梅一见钟情,相爱过程颇富戏剧性,婚礼前夜,“树”终于梦到了哥哥一一在寒冷冬天,在“树”的婚礼上,哥哥带着女友为他唱了一首诡异的八十年代流行歌《冬天里的一把火》。从此,“树”意识到自己能够通灵。村里发生的很多事情都验证了他的预言,“树”成为受人尊敬的“预言家”,被人尊称为“树先生”。

不得不说这部电影现实又沉重,淋漓尽致的表现了小人物在现实面前的无力和挫败,但却始终抱有幻想和期望,向着这一丝希望不懈努力,不断挣扎,这就是生活,生活虐我千百遍我待生活如初恋,如果你细细品味总会发现 不一样的东西。

影片在拍摄手法上也是独具匠心,双线结合,没疯之前的树哥和疯了之后的树哥成对比,电影在涉及家庭,生活,社会各方面,但每一个方面都是浅尝辄止,点到为止。

什么是好的电影?能够用短短几个镜头,还原一个社会的全景,并且没有丝毫的偏差,这就是好的电影,不经意间把真实的社会现实摆在大家面前。

那么影片中树哥为什么会被逼疯?

其实逼疯他的原因有很多。第一原因就是朋友,大家都知道影片中有着一位村霸:二猪。他仗着自己的姐夫是村长,所以就任意的欺负树哥,一次是树哥的朋友小庄不小心蹭了二猪的车,树哥前去说情,可是二猪不依不饶的,树哥很没面子。还有村里请吃酒席,二猪逼着树哥跪下道歉。

还有一位朋友就是陈艺馨,可以说他是一位好人,一位把树哥当成朋友对待的人。可是在树哥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他却选择了袖手旁观。可以说像树哥这样的人,谁会把你当成真心朋友呢!一切都是敷衍,都是客气,一旦涉及到利益的冲突,别说两肋插刀了,甚至插你两刀也说不定。

还有就是爱人,可以说树哥在遇到小梅后,就如同黑夜中的光,温暖了树哥的心灵。可以说小梅是看不上他的,但是渐渐的小梅发现树哥的心中也有光,只不过后来小梅发现树哥并不是她生命里的那束光,于是小梅选择了离开,小梅离开后,树哥的世界彻底崩塌了。

其实导演在影片一开始:

“占地800亩,独具匠心的板型设计,将给您带来别墅式的享受,对人的体贴关爱,对人格的塑造,人居空间的拓展,幸福生活在不经意间流淌,太阳新城——我心中的太阳”

就告诉了我们树哥心里向往的地方。

在影片中树哥在十字马路

路牌特写,南北“人民大街”,东西“自由大路”。

这十字当口,短信亮了:Hello!树先生。

向南是人民,向东是自由。这个路牌是真的亮了,树先生该去往何方?

今天第一次把王宝强这部《hello,树先生》看一遍,如果是19年上映,

还会对王宝强的演技有所期待,可惜是11年的电影了。

时隔8年,也没见到王宝强更令人震撼的电影了。

真心希望王宝强可以多带来一些像是树先生这样的好电影。

虽然片中也有很多不足,可是难得能够遇到这样一部让人思考的电影,真的不容易。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