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雪花】天地玄黄(六十)
笔神儿 2020-02-24

chapter60

一堂月


自那之后,西楚贤能的皇帝——傅红雪,整个人都不太一样了。有时候,有商有量,温文尔雅,有时候,横眉冷对,喜怒无常。就连善长揣摩圣意的三朝老臣,都琢磨不透他的脾气秉性。唯有一点,众所周知。


他对少君的溺爱无边无际,对少君的宠幸无以复加……总而言之,言而总之,两人恩恩爱爱简直无法无天……


一时间,这对恩爱夫夫,成了西楚最受欢迎的八卦谈资,各高门贵妇皆羡慕不已,对自家那位,自然而然地心生不满,心里一旦不满,难免要唠叨几句,那些位高权重的朝臣,碍于颜面,不动声色,可唠叨的几句,变成了日常,且变着花样的旁敲侧击、指槡骂槐,谁能受得了。


究其根源,便是皇上对少君的爱太过了,众臣们看在眼中,酸在心里。


起初,只当新婚燕尔,情浓蜜意之际,总要做些风花雪月之事,可大半年都过去了,皇上少君这对夫夫恩爱未见淡去,反而有愈演愈烈之势,夜夜同宿也就罢了,光天化日之下,下朝之后,大臣们还想多陪伴君主片刻,不想总是被全各种借口推托,其实,他就是想回栖梧宫陪少君。


长此以往,这帮臣子在皇上心中,怕是越来越没地位了。


想要扭转态势,就得主动出击,于是乎,几个老臣联名呈上月历,美其名曰为主君身体着想,也为国大楚国长治久安,要求傅红雪过一段清心寡欲的日子。


傅红雪剑眉微皱,清冷的神色间,带着三分嫌弃,心想,这帮老不休,管天管地还要管他们君主的床第之欢,简直岂有此理。

 



碍于一丝颜面,傅红雪没有当场发作,一脸不屑一顾的态度比臣子口中的清心寡欲还要清心寡欲。待下了朝之后,仍旧我行我素,径自回到栖梧宫,与少君欢好去了。


这如何是好,众臣们看在眼中,想象今日他们携手,又不知去哪里游玩,百姓见了,又不知传出什么情比金坚的话来,再落到各家夫人耳中,又不知道闹出什么事来,这日子,还能不能过了。


一计不成,再生一计,既然皇帝这边说不通,不妨去面见少君,少君年纪小,不会像皇上这般不通情理。


他们呈上月历的时候,花无邪正在宫里看皮影戏。


“什么,要我圈上合寝的日期?”花无邪目瞪口呆,自成婚后,就没分开睡过,莫非这也坏了皇族的规矩?


副相高杰笑得极不自然,上个月,这老家伙娶了比他年轻二十岁的寡妇,也算新婚,可终不能像皇帝少君这样肆无忌惮,偏内人想要皇帝少君这样的浪漫痴恋,每天都要费尽心思,寻思些缠绵情话,讨夫人欢心,长此以往,谁能受得了。


他早就看这对夫夫不顺眼了,“这个么,皇族礼法,不同于百姓家长,一月之中,总有几日需沐浴斋戒,又总有一些忌日不宜同寝……可这些,陛下他全然不理,我这不是没办法了么,所以还请少君殿下定夺,为臣相信,只要少君殿下同意了,陛下也就无话可说了。”


花无邪拿过月历,想到这群老不休,定是在傅红雪哪儿吃了哑巴亏,走投无路,才来寻自己的。当时并没有想太多,看着月历上还标明着各先皇的祭日、二十四节气、以及儒释道名人的纪念日,觉得在上面画个圈圈挺有意思,便拿起朱红细笔,圈了两个空白的日子。


意思再明显不过,皇帝与少君下个月,只能有两天合寝。

 



高杰没想到事情会这般顺利,不过目的已然达到,不便久留,恭恭敬敬地退了出去,等在殿外的大臣们皆松了一口气,至少下个月,耳根子能清静一些了。


将月历再次呈给傅红雪,傅红雪一看,不由愤愤,什么?这个花小歪就这样被那群老不休套路了,随后拿来纸笔哗哗地写了起来:


朕恨天,让朕孤单寂寞了那么久,才等到你;朕恨地,让朕往返几次天涯海角,才遇到你,朕恨命,让朕尝遍无数悲欢,才有了你……而现在,朕最恨你,明知道,我们天天在一起都觉得时间不够用,你竟然在下个月历上,只选了两天,你让朕在剩下的二十八天里,怎么活!啊!啊!啊!小叛徒!


写完,将信折匆匆折巴折巴,递给小福子,语气生硬的命令道,“给少君!”


小福子见状,不敢怠慢,双手奉着书信就往栖梧宫跑。


刚沉浸在皮影戏中的花无邪,又被打断了,不由叹了口气,“可是陛下的信?”


小福子苦着脸点点头,将手中的信呈给花无邪。


满心好奇地看完信之后,花无邪扑哧一下,笑了起来,一旁的小福子和蜜瓜皆是一怔,花无邪忍不住又笑了笑,随后摆摆手,“你们别在意啊,就当我发神经吧!”


待花无邪笑够了,也要了笔和纸,哗哗哗地写了起来,那字迹真令人拍案叫绝,可并不影响回信内容:


陛下不要恨天,毕竟是老天给了我们一段姻缘,陛下不要恨地,毕竟在这茫茫大地上,我们才能相遇,陛下不要恨命,曾经有多苦,我们现在就有多甜……陛下更不该恨我,相反,我还埋怨陛下只看见了我画圈的两天,却没看到无数个看不见的圈,下个月,陛下不会真的只来找我两次吧!那陛下也太笨了!


写好的回信,重新落到傅红雪手中,不由一笑,“这个小混球,竟敢骂朕!”


到了下个月,依照宫制,花无邪回到娇阳殿,大臣们终于松了一口气,各回各家,各找各内人,欲要扬眉吐气一番。

 



夜深人静时,傅红雪披着一袭龙袍,悄无声息地离开栖梧宫,躲过禁卫军,直奔娇阳殿而来,寝殿却不见花无邪的踪影,不由气上心头,这小混球不会是故意躲着他吧,正想叫蜜瓜问话,蜜瓜却先来一步,指了指房顶,“鼻下,骚爷说,他在等你!”


真被小混球的异想天开打败了,不过,傅红雪感叹一笑,快步走上殿外,纵身一跃,飞到殿顶,花无邪歪坐在殿脊上,单手撑着腮,正意味深长地看着他。


“陛下,来晚了!”


傅红雪款步走到他一旁,端坐下来,“这里可不是办事的地方!”


花无邪小脸微烫,“我怎么感觉咱俩像是在偷情?”


“偷情?花无邪你在乱想什么,我们是可拜过天地的!”傅红雪没好气地回道。


花无邪坏坏一笑,拿出一个酒袋,自己先喝了一口,又递给傅红雪,傅红雪起初赌气不接,却经不住酒香,一把抢下酒,咕咚咕咚地喝了几大口。


花无邪这才缓缓解释道:“红雪哥哥,你什么都好,就是平时太一本正经,偶尔又太一本不正经!”


傅红雪:“……”


狠狠喝了一口酒,“此话怎讲?我何时不正经了?”


花无邪白了他一眼,“每天晚上欺负我的时候啊!”


傅红雪:“……”


那一袋酒几乎喝得差不多了,傅红雪坏坏一笑,“嗯,你说的对,我现在就要欺负你了!”说着就把花无邪横着抱起,花无邪挣扎着,“红雪哥哥,我在殿顶上约你,是想和你先看看月亮!”


“月亮哪有我的无邪好看!”傅红雪满不在乎地回答后,抱着花无邪飞身而下。


“哎呀,红雪哥哥小心,要是被执勤的侍卫发现了就不好了!”


“花无邪!”傅红雪咬牙切齿,“你当真要偷情?”


“不是!”花无邪急急解释道,“我担心,你不守约,那帮大臣们知道了,不是又来闹我们!”将头贴于他胸口,“我可不想把我们的时间,浪费在他们身上。”

 



听到这句话,傅红雪很是受用,决定晚点再吃了这朵小邪花,温柔的抚摸着他的秀发,“今天都做什么了?”


花无邪指了指殿中央的小戏台,“看了一场皮影戏,叫《一堂月》”


“什么?”


“就是龙族之王和神族花神之间的故事。”


其实,那个故事很狗血,野心勃勃的龙族之王,为统一三界潜入神族之中,遇见了善良的花神,两个不同世界的人竟然相爱了,可最终,龙神为了自己的野心,背叛了自己的爱人,两人在神魔战场上刀兵相见,龙王赢了成了新神主,再想要挽回与花神的感情,可惜,一切已经太迟了,花神为了众生亦为了龙神,毅然选择了灰飞烟灭。


那一刻,龙神痛彻心扉,悔不当初……最终,他用了一万年的时间,就收集花神残落世间的魂魄,终是少了一魄,为让他重生,他与前任天帝订下血灵契,花神一分为三,入轮回,重塑血灵,而龙神硬生生将自己的魂魄分割成三,随他入了轮回,去守他,护他,爱他……生生世世……


故事已经讲完,傅红雪尚沉浸其间,冥冥之间,好像那个龙王就是自己似的,随后又一阵厌恶,紧紧搂住花无邪,“的确狗血!”


花无邪悠悠一笑,紧坚握住傅红雪的手,继续吐槽,可谁会知道,那狗血的故事,冥冥之中,便是他们的前世呢……




(完)



笔神儿有话说:

雪花故事,到此就告一段落了,笔笔要感谢小伙伴们的支持,其实,雪花还有许多点可以挖,但是,那就太长了,所以故事到在最甜的一刻结束,挺好的。








推荐文章
评论(89)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