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你家客厅太丑?怕是沙发没选对!学会这5点小客厅也能玩出大花样
936655690 2019-12-12

客厅是一个家的门面,选择什么样的沙发直接决定了客厅的风格,好看与否至关重要。究竟小户型的沙发要怎么选择和布置,才能让客厅好看又不拥挤呢?

1、沙发外形

在款式上,以小巧型为主。受空间的限制,小户型不要选择过大的沙发,应以轻巧、简约的为主,才不会让空间显得突兀。而且尽量选择选择扶手为窄边的沙发,这样可以避免沉重感 ,还可以为小茶几或者其他收纳架留出足够的摆放空间。

在沙发上,颜色不宜选择太过浓艳的色彩,以浅色系为主,用稍微亮的抱枕加以点缀即可。

2、沙发尺寸

小户型的厅一般不大,所以在购买沙发前,就要想好沙发要摆放在什么位置,是否要靠墙,确定好区域后,买沙发的时候要考虑好沙发的尺寸,尺寸要能与规划好的区域相匹配,不然在好看也是白搭。

沙发背靠的高度建议在65-77cm比较合适,超过这个尺寸在小空间内,会给人较强的视觉压迫感。

沙发不仅是高度有讲究,长度也要合适,最适宜的长度是不超过客厅长度的三分之二,不然客厅看起来会显得狭窄拥挤,也会影响正常的活动范围。

3、沙发摆放

一个大小适宜的沙发,摆放不合适效果也会大打折扣。建议一字型摆放或者L型摆放,更显空间大。

L行的摆放是最常见的传统布置方式,建议长边靠墙,短边靠窗,这样更方便平时在茶几和沙发之间同行,让客厅动线更流畅。

建议首发靠墙摆放,数量不宜多,两三个即可,否则会让狭小的空间又沉闷感。

4、沙发功能

对于小户型来说,收纳常常是一个令人头痛的难题。沙发要是能收纳,就可以减轻客厅储物的压力。

榻榻米取代传统沙发,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在客厅装榻榻米,既可以收纳,又兼具沙发的会客功能,不过榻榻米的灵活性不够,装了之后不容易改变,在装的时候考虑清楚。

要是觉得只有一个榻榻米太单调,可以搭配一个懒人沙发或者单椅,这样空间就会活泼许多。

5、沙发折叠床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这类型的沙发,简直就是小户型的福音,家里房间不够的情况下,一个沙发床就可以满足亲友来做客过夜暂住的需求,打开沙发,分分钟秒变睡床,安排!

不过选购的时候一定要多多对比噢,选择方便折叠一些的,不然很费力。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