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为什么我的球线容易断?

你在打羽毛球的时候有过这样的经历吗?当你开开心心把球杀过去的时候,回头却看到自己球拍上的线断了,没错,是断了(保持微笑)

                                            (这是小编自己断了线的球拍)

是你杀球太猛了吗?是你的线太弱了吗?是羽毛球先动的手吗?是天气不好的原因吗?

小编我从各个地方搜集打听来了各种各样的原因,快来对号入座吧~

1. 内部因素(球线的规格、拉线时磅数的高低以及打球者的原因)

  • 球拍断线原因居多是线的粗细、硬度和磅数高低,拍线越细弹性越好但越容易断,线硬度高,所以拉线时线绕得越紧,磅数就越高,也就容易断。

  • 同样的磅数下,打球者的力量越大,对线的冲击力越大,线也就越容易断!但断线的地方也是和打球者息息相关的,比如说从边缘向中心区域断线,比如断点位于框顶,击球点太靠近框顶,框顶是挥拍惯性最大的位置,拍线被此处的线孔胶粒或者碳素壁边给“切断”,又比如断后拍线回弹,看起来是断两条,而不是断一条,这些都是由于击球位置不当造成的,而正常断线应是从中心向两侧断开。

  • 同样也和打球的次数和间隔时间相关,毕竟拍线也有承受的极限。

2. 外界因素(羽毛球的重量、天气原因)

  • 原因之一是球越重,对线的冲击力越大!羽毛球的整体重量过重或者是球头过重,在击球时引起的震动较大,对于羽拍和羽弦的冲击也就会较大,会降低羽拍和球线的使用寿命,最明显的就是球线的寿命会大大地缩短导致断线,另一方面由于引起的震动会传递到打球者的手臂上,长期下去对于手臂也会有一些不好的影响。

  • 还有一个原因相信很多球友都有这种体验,天气越冷的话,线越脆越容易断。球拍如果经常放在汽车后尾箱,或者存放在阳光直晒、灯光热源等温度太高的恶劣环境下也会使线过早脆化。如果场地内温度高,建议在进场换衣服之前把球拍从球包里拿出来适应场地温度,切记一开始不要大力拉后场练习。

断线预防措施(机智的我还找了预防措施hhh): 

1.  冬天少拉几磅

  1. 框顶拉多一条横线
  2. 框顶常换胶粒
  3. 换粗一点的耐打线(例如70线)
  4. 多提高自己的羽毛球技术(这是最重要的!)

PS: 球拍断线的时候切记要剪断!

拍线分为横线和竖线,都在将拍框往中间挤压,而正因为横竖分布均匀达到受力均衡,一旦有某根拍线断裂,就会瞬间打破受力平衡。拍框短时间内虽然不会严重变形,但时间长了必然会开裂损坏,所以应当尽快将拍线全部剪掉,因此建议球友们在去打球时包里备上一把小剪刀或指甲钳,以备不时之需。(常用的剪线手法包括“十字剪”和“X字剪”两种剪法,剪线的速度足够快,即使存在拉力不平衡,这个状态的存在时间也非常短,不足以对球拍造成损害。总而言之,剪线的时候要在保证速度很快的前提下,大面积地剪断羽毛球线。)

 


 喜欢请点个赞噢~

你还记得你的第一次羽毛球断线是什么样的情形吗?欢迎留言和我们分享。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