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猝死前的黄金三分钟

近年来,因剧烈运动而猝死的新闻层出不穷,在羽毛球运动中也屡见不鲜,每次看到这种新闻不免让人心生惧意,真真是“天有不测风云”。


新闻事件

2017年5月份,位于上海闵行区一家球馆内正举行一场羽毛球俱乐部活动。晚八点左右,一位40左右男性球友打球中突然倒地,昏迷不醒,据网络视频显示:经过紧急处理后有间歇性的苏醒,但是送医抢救后于晚8点48分医治无效去世;

 

2017年6月20日晚9时许,江门市江海区一家羽毛球馆一名50多岁的男子和球友们打羽毛球后突感心脏不适,经送医院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2019年7月31日晚上 8点左右,浦东一中学羽毛球馆内发生意外:一名40岁的男子在打羽毛球的时候,突然倒地猝死。

 

羽毛球也是高强度的运动,那么哪些人群不适合类似剧烈的运动呢?


1.“三高”人群

三高问题已经成为影响人类的一大健康杀手,而剧烈的运动很容易诱发心血管等疾病。所以散步和慢跑等运动会更适合三高人群。

 

2. 肥胖人群

身体过度肥胖的人运动时也要控制运动量,不能太剧烈,因为肥胖的人通常也会有一些潜在的心血管疾病,剧烈运动时很容易诱发心血管等疾病,那将是非常危险的,所以肥胖的人运动时要注意方式和控制运动时间。

 

3. 心脏病人群

剧烈运动是需要心脏有强力的收缩和扩张,如果心脏有问题的话肯定是很难承受得住这样的强度,所以心脏有问题的人尽量避免剧烈运动。

 

4. 受伤未愈人群

很多人受伤后还处于养伤期,就又开始出去打羽毛球了,这样子很容易会使受伤部位更为严重,再恢复可就难了,留下后遗症都是有可能的!所以安心养好伤之后再复出羽毛球才是最稳妥的方式。

 

5. 过度劳累人群

有不少人在运动时,特别是打羽毛球,恨不得从早打到晚,天天打。但是这么频繁高强度运动是很容易使身体出现问题的。身体体能尚未恢复,就继续透支身体,这样因疲劳出现猝死的机率非常大,所以当自己感觉到劳累的时候,好好休息对自己来说才是最好的选择。


那么在运动时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1. 运动前热身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运动前一定要热身!运动前一定要热身!运动前一定要热身!尤其是在冬季,运动前热身是很重要的,热身不仅能降低肌肉的粘滞性,更重要的是它可以使心脏慢慢适应接下来的剧烈运动,而不至于上来就是剧烈的运动。但是冬季剧烈运动不热身或热身不充分,危害很大,所以一定要记住运动前要好好热身!

 

2. 定期体检

定期体检可以对我们的健康进行长期的关注,对疾病早发现早治疗,免去了我们等到身体不适的时候才去就医的这种亡羊补牢的现象。所以定期健康检查是很有必要的。

 

最后提醒大家:运动需量力而行

如果很不幸身边发生了这种事,希望大家记住,首先不要慌!第一时间打急救电话立即送医,并马上进行心肺复苏急救。

具体步骤为:胸外心脏按压,加上口对口的人工呼吸。按压胸口的地方,频率要达到100次每分钟,按压的程度要使胸廓下降5个厘米,按压30次,再吹两口气,这是比较常用的心肺复苏方式。


 

希望大家都能健康运动,快乐生活!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