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羽毛球袜真的是必需品吗?

任何运动都不能赤脚穿运动鞋做运动,哪怕只是徒步走10分钟,更何况是羽毛球这种需要频繁急走急停的运动,一双专业的羽毛球袜更加是必不可少了。小编以前还是羽毛球小白的时候(虽然现在也没有很厉害)很不注重袜子,就算是穿着羽毛球鞋去打羽毛球,一场球下来脚后跟被磨出水泡也是经常的事情(因为我超喜欢穿隐形袜),一开始去的次数少,还没什么感觉,后来频繁地打羽毛球时就真的觉得不行了,脚后跟前一次磨的水泡还没好全,又开始了下一次脚后跟的磨练,实在是疼痛难忍,这才开始接触羽毛球袜。

但是就小编的经验,有些羽毛球袜真的完全是品牌效应,和普通的运动袜没什么区别(小编入的坑太多了),后来找了好多资料,才开始慢慢地了解羽毛球袜。

(图为小编在球场时脚趾被磨的实拍现场)

(图为回家后卸掉大拇指指甲油时的实拍现场)


袜子的基础知识

1. 袜子常用的第一种原料——支数

袜子第一种原料又称主纱——纱线的粗细决定袜子的细腻程度,和纺纱密切结合,常用的纱线支数(表示方式是:S)有:21、32、40、50等,支数越大使用的纱线越细。(也就是说支数越大,看上去针线越细腻)

2. 袜子常用的第二种原料——包纱(涤纶或锦纶+氨纶)

一般包纱的规格有1575、2075、3075、4075等,包纱规格越大,包纱的弹性越好,也就是袜子的弹性越好。

3. 袜子常用的第三种原料——橡筋

橡筋由两部分组成:锦纶包、涤纶包内有弹力丝氨纶。一般用的橡筋是:110#。以上是袜子的基本原料构成,而这些原料是一般的袜子都不可或缺的。

市场上很多羽毛球袜都打着全棉、纯棉的幌子,那么大家真的了解全棉是什么概念吗?大家普遍都认为全棉,顾名思义——100%棉,然而大家知道100%棉意味着什么吗?100%棉做出来的东西是没有任何弹性的,比如说全棉毛巾,那么袜子可以做到100%棉吗?当然可以,前提是得有人穿得进去才行,可是没有任何弹性的袜子请问要怎么穿进去呢?

其实大家对全棉袜子有一个误解,全棉其实不是指100%棉,一般来说含量到75%以上即可称为全棉。不能达到100%棉的原因是棉袜还需要加入一些功能性的纤维以增加袜子的弹性、牢固性和舒适性,而氨纶、锦纶等都是非常常见的功能性纤维,所以说并非含以上这些功能性纤维的袜子就不是好袜子。而且袜子的工艺上还会掺和少许的一些其他的材质在里面,比如说可以使球袜更加美观的提花线。

 由于袜子的含棉量以及袜子外表的耐磨性、平整性和弹力形成反比,因此100%全棉的袜子并非弹力和舒适度最佳的产品,相反的,还会因为缺乏弹性而容易导致出现穿着松松垮垮的情况。

 

选择羽毛球袜的五个方面

1. 材质

首先是材质大家都知道棉质袜子是最好的,可是棉质适合羽毛球这个运动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棉质袜子适用于任何运动(日常和专业),如徒步、爬山、篮球、排球、足球等。其次是弹性,袜子需依靠弹性来适应尺寸不同的脚,而充足的弹性单靠棉织物本身的编织方法没办法满足,需在编织时加入一些弹力纤维,来达到袜子弹性的最大化。(穿上去的时候注意脚的包裹性、舒服程度)

2. 袜底加厚

由于羽毛球运动需要进行很多急停急走的动作,且多集中于脚下步伐,因此羽毛球袜的抗磨损能力和脚踝处的保护能力就显得十分重要,而最常见的防护就体现在袜子加厚,加厚的袜底对脚来说是有减震和保护的作用,由于袜子与鞋的摩擦非常多,所以也需要加厚的袜底才能保证羽毛球袜的耐用度。

3. 透气网格

羽毛球袜还有一个需要具备的特性——透气性,运动时脚会出汗,会发热,如果袜子不透气的话,脚会被闷着,会感觉不舒服。

4. 弹性

弹性要好,弹性好的袜子伏贴,不会打滑,弹性出色能够让足底和鞋底的摩擦力更强,这样人在羽毛球运动中因为足部抓地不稳而摔倒的概率也会变得更低。而且弹性不好的袜子在水洗之后纤维结团,会导致袜子变形,使得各部位不均匀,人在运动中会感觉磨脚。

5. 厚度

运动袜不是越厚越好。要根据具体情况决定选薄的还是厚的,一般来说,脚容易出汗的人,宜选稍厚的;反之,选稍薄的。有的运动,如羽毛球,袜子太厚影响脚感,所以要买稍薄的;另外,如果踝关节有伤,应该穿厚袜子,可以对脚踝起到固定和保护的作用。

 

实测

这是小编自己拥有的一双SPORLAX羽毛球运动袜(长袜60一双,中袜和短袜50一双)和一双YONEX羽毛球运动袜(139三双)

由上图可以很明显地看出SPORLAX斯伯勒思羽毛球袜在细节处理上会更加用心。

(长款专业运动袜实拍,全袜使用毛巾底加厚)

SPORLAX斯伯勒思专注于袜子的品质和舒适,采用更适用于运动的32支数,细腻的同时耐磨且不易起球,其中

  • 全棉的专业运动长袜棉的占比77.5%,中袜和短袜棉的占比65%,脚趾和脚底部分加厚,当脚向前冲时能起缓冲作用;

  • 袜面网状设计使空气流通、透气;

  • 橡筋占比20%使袜子更有弹性,分别分布在袜口、足弓、脚踝;

  • 三角形橡筋设计锁定脚跟,不让袜子滑落,用于更好地把脚包裹紧实。



羽毛球袜的挑选方式就介绍到这里啦,你学会了吗?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