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觉得自己有责任
一起说情感 2019-12-14

No snowflake in an avalanche ever feels responsible。

“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觉得自己有责任。”——《伏尔泰语录》

 今天临下班时看到微博热搜:张亮怼恶评。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因为网络语言暴力登上热搜了,随便打开百度一搜成千上百的搜索记录赫然显示语言暴力对人的伤害究竟有多大。

 在我跟老吴刚在一起的时候,我也曾因为他的几个朋友感受到了小范围的语言暴力,那只是很小很小的一部分。

他们甚至不知道我的名字,不知道我长什么样,不知道我多少岁,不知道我家在哪里。对我的认识仅限于朋友的女朋友而已。

但是我依然觉得很难过,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这么中伤我,以至于我有一段时间经常失眠,我常常在反思是不是我有什么问题让别人感觉到很不舒服。

我询问我的好朋友,请他们客观的评价一下我,往往没有结果。

他们总是在安慰我,给我关怀和鼓励,那些不过是素不相识的人而已没有必要放在心上。

我很感谢我的朋友对我的关心,但是这并不能排解我心中的疑惑。

后来我越来越在乎别人对我的看法,我觉得我可能有点抑郁了,我深知这样下去是不行的,于是我寻求我心理学研究生在读的朋友给我一点帮助。

她给我推荐了几本关于心理学的书籍,我迫不及待的买了希望以此来开解自己。

但是我越看,我越明白,错的不是我,错的是他们,他们才是心理有问题的那一类人。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他们对素不相识的人说出这么恶毒的话来重伤他人,我想可能是因为嫉妒吧。

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不也是一样的道理吗?

下次再有人无缘无故的恶意中伤你,记得怼回去!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