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Queen Of Arendelle(六)
CSky 2020-01-21

Chapter 1

北极光渲染的夜空下,南埃尔斯群岛最北面的岛屿上,闪着零星的几点灯火,一艘哈布斯塔德制式的中型海船静静地停泊在港口,船上没有张起旗帜,如果靠近仔细看的话,可以发现所有水手都已整装待发,随时都可以拔锚起航。

头号船舱中的四壁挂着巨幅海图和镀金圣象,白银烛台上烛火扑闪,Raymond坐在底色黑暗、外表严肃的木质扶手椅中,手指轻轻地敲击着桌面。他刚从海岸对面回来,悬崖上发生的事情虽然没有亲见,但从那阵冰冷和狂躁的魔力波动中,他不难猜到发生了什么,肯定是那夜暗海边遇见的白发女子——阿伦戴尔的前女王艾莎,赶回来救下了她妹妹。他的三个手下至今没有返回船上,这不得不让他开始考虑行动暴露的后果和必要的善后措施。

“阁下,人已经带来了。”两名高大的护卫架着一个蓬头垢面的金红色头发男人来到他面前。

Raymond站了起来,走到男人跟前,伸手揪住了他的头发,使他脸部朝上,辨认着眼前的面孔。

“你…你是谁?这是哪里?”男人含混地嘟囔着,他明显是喝醉了,眼神浑浊不清,全身散发着一股马粪和劣质酒精混合的难闻气味。

“先把他关在舱底的牢房里,酒醒后再带他来见我。”

“遵命,阁下。”二人架着男人出去了。

 

“真见鬼,码头上全是禁卫军,要不是我提前就上了船...”Bart肥胖的身躯撞进了船舱,一屁股坐到了Raymond对面的椅子里,随手拿起一瓶酒就往嘴里灌。

“向您致敬,男爵,您时刻不忘小心谨慎。”Raymond的语气带着淡淡的讽刺。

“据我的人说,你的人已经把她逼到绝路了,为什么失败了?”Bart斜着眼睛看着他。

“她姐姐赶到了。”

“那个该死的女巫...”Bart咒骂了一句,细小的眼睛闪过一丝精光,“在她出现之前,我觉得你仍有足够的时间下手,从结果来看,你并没有这样做。”

“人的感觉时常出现偏差,尤其是在几十里之外,”Raymond脸上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我的手下已经尽力了,很明显,这次运气不在我们这边。”

“如果你在图谋些什么,我劝你最好别让我知道,为这次的事,我可是压上了全副家当,绝不会放过任何捣乱的人!”Bart恶狠狠地威胁道。

“据我所知,由于经营不善和一些‘债务’问题,您的家族资产已大不如前。”Raymond做了一个悉听尊便的手势,给自己倒上了一杯酒,并向他举杯示意,“请消消气,这是我们都不想看到的结果。”

“那么,陛下的承诺还有效吗?”Bart看着威胁无果,只能转向在他现在的处境下,最为实际的问题。

“这点你可以放心,现在你的家人和财产应该已经进入了我国境内,等我们回国后,你就可以和他们团聚。”

“那就好,等到了之后我要马上面见陛下,我清楚阿伦戴尔的虚实,和一些对继承权有不同意见的‘先生们’也都保持着联系...”Bart心情激动下脱口而出,随后发觉到自己失言了,马上改变了话题,“当然,这些你不需要知道,我们什么时候开船?我一刻也不想在这里呆了。”

“马上。”Raymond并不在意他说了些什么,对着门口站立的护卫吩咐到,“通知船长出发。”

 

Chapter 2

哈布斯塔德王宫的一处偏厅中,Kustav召见了出使归来的Raymond,没有任何寒暄,国王直接进入了主题。

“Bart的计划失败了,他暗指是你在执行时动了手脚,当然,失败者总会找出各种理由为自己开脱。”他负手望向窗外的庭苑。

“感谢陛下的信任。”Kustav没有为自己辩解。

“那么,你对现在的局势有什么看法?”

“这次之后,阿伦戴尔必将有所防备,我认为应该放弃原先的计划,我相信,那位女王会按她说的那样一直保持中立。”

“你是说,我国的军队无法征服阿伦戴尔?”Kustav的语气流露出他作为国王的自信和傲慢。

“阿伦戴尔有魔法的保护,我认为,在没有可靠的反制手段前,应该避免和对方发生直接冲突。”

“魔法...我会把你的意见作为重要的参考,下去吧,子爵先生,先在城里好好休息。”

Raymond向他鞠躬后,转身离开了房间。

 

Chapter 3

 

刺杀事件的主谋之人很快就查清楚了,Vilhelm公爵将一份厚厚的调查报告呈给了女王,Bart手下的刺客并没有能全部逃出边境,据被俘的蒙面人交代,Raymond是临时决定参与此事,而且是他个人的决定,至于原因他并没有和任何人说。

安娜和公爵闭门研究了数天,拟定了各项具体的处理措施(包括对相关人员的处置、职位的调整、卫队的重建,以及对哈布斯塔德王国的戒备)。公爵离开后,安娜吩咐Kai将调查报告封存进了王家档案室,归入最高机密等级,只有极少数的人才有权限查阅。

考虑到年龄和身体状况的原因,此次伤好后,安娜不希望Mattias再冒险,他将从卫队上退任,转而担任女王的私人安全顾问,同时,从禁卫军中挑选精干人员充入卫队,配备更为精良的武器和装备,加强女王的日常安全护卫。

艾莎在城堡中住了二个多月,待事件的风波完全平息后才返回北地,这期间,她几乎是寸步不离安娜左右,离开之前,她命令Kai以后每周必须把安娜的日程表提前发给她,如果她认为存在涉及危险的活动,她将赶回来陪同安娜一起出席。安娜不愿她来回奔波,多次拒绝了这个提议,但她的姐姐一旦执拗起来,那股不顾一切的劲头可一点也不比她差,Kai和Gerda每次看到姐妹俩在争论时,总是感慨她们的感情这些年来真是越来越好了。

小Eric被安娜留在了城堡中,有了雪宝作伴,他的性格正在逐渐变得开朗,只是和雪宝待得久了,也会经常冒出各种奇思妙想和冷知识,安娜开始让他在城堡中接受正规的教育,但与文静的长相气质不符,他在学业上展现出来的天赋和兴趣都相当平平。一次偶然的机会下,他迷上了剑术,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安娜只能把他交给了半退休的Mattias,由他负责指导这孩子。

克斯托夫结束第一趟航行后,返回了阿伦戴尔,他这趟出去学会了游泳,壮实的身材缩小了一圈,变得精瘦起来,皮肤也晒得黝黑发亮,安娜感觉他的情绪比离开时有所改善——起码表面上看起来是这样,也就支持他继续航行。但他有一点变化,让所有的朋友们都不能接受,他不喜欢洗澡的毛病在水手们中获得了共鸣,于是变得更加严重了,刚回来的几天,隔着老远就能闻到一股海腥味。

王国的政务方面,大臣们最近争论的焦点集中在了修建阿伦戴尔到北地铁路的重大决策上。作为此项提议的支持者,安娜接到了来自各方的质疑,技术、能源、财政上的,还有一些啥都想批评的批评家,每次开会她都要和保守的大臣们进行激烈的争论,为了说服这些人,她甚至专门组建了王室顾问团,将有关的专业知识对她做了详细的讲解,这才让很多人乖乖地闭上了嘴。

 

窗外下起了初冬的第一场雪,细碎的雪粉纷纷扬扬,在窗台上逐渐堆积起了厚度,安娜看得出了神,很多的事情都在变化,美好的时光无法停驻,some things never change,一成不变或曾是她期盼,在经历了分离、悲伤和成长后,如今她已能坦然面对。四季轮转,植物枯荣,时间在流逝,一刻不停,作为阿伦戴尔的女王,守护着王国的子民,身边有亲密的伙伴们陪伴,她深感光荣和幸福,some things stay the same,我们珍视的人和情感也会如这雪花一样,在心底堆积得越来越厚,并永恒不变。

“今晚举办一次久违了的家庭聚会吧,”安娜想到,最近这段时间里,身边的人都在为她的事情担心,平时气氛也很压抑,“等会就给艾莎写信,还要提前通知Gerda准备,烤上好吃的巧克力派和饼干,对,这次要邀请Mattias和小Eric也来参加,一定会是个Big Party!”

“Your Majesty,这是今天要处理的工作,噢...”Kai托着一堆公文好信函刚走进书房,就迎面撞上了飞奔过来的安娜,自从加冕后,已经许久没有看到她如此风风火火的行为了,Kai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

“Hey,Kai,你看到Gerda了吗?”安娜帮他扶稳了摇摇欲坠的文件。

“我想想,这时候的话,她应该在整理您的卧室...”

"好的,谢谢你。“

Kai的话还没有说完,安娜已经一溜烟地跑了出去。

”陛下,您今天的公务...,陛下?“Kai从书房探出身子,朝她喊道。

”我宣布,今天女王需要休息,请取消我所有的预约。“安娜兴奋的声音从走廊拐角后传来,回响在走廊里。

 

                                                                                                            卷一 完

                                                                                                      2020.1.20

  


…安娜女王在位34年,在位期间,大力经营北地开发,积极促进北地与阿伦戴尔在各方面的融合,领导人民赢得了卫国战争的胜利,王国人口大幅增长,对外贸易规模跃居半岛前列,不断引入近代先进工业技术,为阿伦戴尔带来了长达30年繁荣安定的发展期。

 

…据传未婚夫在卫国战争中战死(一说为失踪)后,女王终身未嫁,与长姐爱莎公主共同生活,因两人长期共同处理国政,故又称“双女王时期”。

 

                                                          奥兰·狄莱 《北方半岛王国史考》 第十二卷 

 


推荐文章
评论(1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