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护肝益生菌的功效与作用
pylo2020 2022-04-18

益生菌对人体肠道有一定的功效,还会对身体健康有帮助。特别是现在很多人的生活压力或是工作压力很大,容易出现生活不规律,病菌感染等现象,就对肠道菌群的平衡产生影响,从而需要补充益生菌。下面由小编跟大家分享下护肝益生菌的功效与作用吧。

护肝益生菌的功效与作用

  益生菌对人体健康的好处是非常多的,因为它能够调节肠道菌群平衡,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因为不良的饮食习惯或者长期劳累熬夜会导致肝脏内有一些毒素存留,益生菌可以加快肝脏的代谢排毒功能,让肝脏内的毒素通过新陈代谢排出体外,维持正常的肝脏功能和活力。

  肝病患者普遍存在肠道菌群失调并伴有不同程度的肠源性内毒素血症,一般情况下,菌群失调的严重程度与肝功能的损害程度成正比。益生菌制剂能够使得肠内菌群恢复正常、维护肠粘膜屏障的完整性,吸收利用肠道内含氮有害物质从而减少肠源性内毒素来源和细菌易位,抑制产氨的腐败菌生长,降低肝硬化患者肠道内酸度、血氨水平和血浆内毒素水平,因而对急慢性肝炎、自发性细菌性腹膜炎等并发症均能起到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增强身体免疫力。益生菌可以刺激肠道的免疫机能,提高肠道免疫系统对于有害物质的抵抗能力,增强身体的免疫力。预防血糖升高。肠道益生菌在消化的过程中会消耗大量的葡萄糖,将身体血液中输送的葡萄糖就会降低,就可以预防身体血糖升高。

保护肝脏的最佳食物

  胡萝卜是有效的排汞食物。含有的大量果胶可以与汞结合,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其排出。胡萝卜中的维生素A能够协助肝脏排除体内毒素,减少肝脏中的脂肪。纤维素还能帮助清理结肠中的垃圾,并加速将其排出体外。

  莴苣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餐桌上的菜肴,经常吃莴苣的话可以对自己的肝脏有好处。建议平时多吃一些莴苣,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考虑。

  卷心菜,也被叫做圆白菜、包菜,很多人比较喜欢吃“手撕包菜”这道菜,经常吃卷心菜的话可以有助于保护肝脏健康。

  大蒜的呛鼻气味是蒜素带来的,多项研究证实,蒜素可维持巨噬细胞的活性、增加杀病菌能力及促进淋巴细胞增生,并且可以避免腹部脂肪的堆积,同时增强肝脏中解毒酶的活性。大蒜中的特殊成分可以降低体内铅的浓度。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